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2022下半年博士后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10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10日,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在线上举行了2022下半年博士后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流动站秘书吴建峰副教授组织。理论经济学流动站专家张军教授,李粤江书记,陈钊教授,寇宗来教授,李志远教授,王弟海教授,韦潇教授出席了本次汇报会。

答辩委员会通过了申洋、张志强、郑晓冬、李冰晶、王丽等五位博士关于《税收竞争与市场分割——来自营改增的证据》、《贸易对环境的影响研究》、《农村营养改善项目对儿童人力资本积累的综合效果评估》、《中国货币政策与其它政策搭配的宏观经济效应》、《中国货币政策与其它政策搭配的宏观经济效应》的开题报告。

汇报会通过了于诚、董雯、谢荣辉、祁毓、张雪琴、叶伟六位博士的《高端服务业驱动全球价值链重构的动力机制和现实路径研究》、《新一轮科技革命对中国劳动力市场的影响研究》、《地方官员激励与中国区域绿色经济效率:机制与路径》、《中国环境公共事务治理之道:目标、监督与激励》、《当代资本主义金融化与经济停滞理论研究》、《提升人民币SDR权重目标下的人民币跨境结算研究》的中期报告。

在本次汇报中高新、陈娜、李筱乐、吴万宗、陈洪章等五位博士完成了题为《双向异质性视角下进口贸易的消费者福利效应研究:理论与中国实践》、《基于复杂网络的中国银行间市场结构与风险传染研究》、《服务业外资开放与企业污染减排》、《中国式现代化富民之路研究:从消减贫困到共同富裕》、《多主体协同助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机理、实现路径与保障政策研究》的出站汇报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