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流动站博士后申请事项的说明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次数:

【流动站简介】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方向包括政治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世界经济和经济思想史等学科;流动站分上下两学期招生,申报截止期分别为每年5月第一周结束和11月第一周结束。


【申请材料】

1、《博士后申请表》,一式2份。申请人在中国博士后网站上填写申请后打印,且在纸质版本上签字,请注意左下角版本号与网上递交材料一致,并且申请表内所有可以填写的具体信息都需要填全。

2、《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审核表》,一式2份。培养单位证明或有关单位同意做博士后的意见,统分统招生由学校主管部门如研究生院或部处盖章,在职人员由单位人事主管部门如人事处盖章。(注:应届毕业博士后申请者要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的复印件,或加盖学校学位办公室公章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

3、 《流动站考核意见表》1份;

4、 身份证复印件和博士学位证复印件,各一式2份;

5、《进站政治思想和职业道德评议表》1份,在职博士后需如实填写后本人签字,在职单位分党委在“外单位审查意见”栏签章。

6、 申请人代表性论文复印件1-2篇(1份);

7、 专家推荐信2封,其中一位必须是博士论文指导老师;如申请人已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教授联系,且教授愿意担任其进站后的指导老师,则另一封必须是该导师的推荐。

8、 《合作计划书》1份,合作计划书需要包括:合作主题、研究内容、以及在中期和出站时点预计的研究成果。申请人必须与拟申请的合作导师研究方向一致并承诺出站时有合作研究发表。


【申请流程】

1、 导师联系。博士后准备申请的博士后导师,可参照经济学院网站教师信息(教授信息部分)。

2、 网上递交。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中文版进入后到“全国博士后交互式网上办公系统”中的“办事者进入”部分注册,登陆,选取“博士后进站申请”,再选“流动站博士后进站申请”,进入“新申请”后,按照博士后申请的相关要求和步骤网上填写,打印;

3、 纸质递交。所有材料一式2份,快递至:上海市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08室,博士后办公室,忻老师收 (200433)。


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

2022.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