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博士后流动站 / 正文

2020年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与上海数学中心联合招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2020-02-15  浏览次数:

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Fudan-Stanford Institute for China Financial Technology and Risk Analytics)(简称复旦斯坦福研究院)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和泛海国际金融学院与美国斯坦福大学金融与风险建模研究院(Financial and Risk Modeling Institute at Stanford University)联合成立的战略合作平台。研究院将通过融合国内外学术界、产业界、政府部门和国际组织的高端金融科技人才,努力打造政、产、学、研相结合的高端金融科技与安全管理战略平台,也是复旦大学新型金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金融咨询和国际合作的重要载体。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复旦大学、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及其他国际知名院校在金融学、经济学、统计学、数学和计算机等领域的学科优势,追踪全球金融科技与风险管理前沿,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区块链、互联网等前沿技术进行金融科技、量化投资、风险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产品研发和金融创新,同时为金融机构、经济实体和监管部门提供更加精准的投资咨询和风险管控服务。

作为联合培养单位的“上海数学中心”是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中科院院士谷超豪教授2009年向国家领导人致信提议,由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和地方共同出资建设的数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中心以纯粹数学和应用数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推动中国数学基础理论以及数学与金融、生命、信息、工程等领域的交叉研究与应用发展,解决重大科学问题,服务国家和地方建设的重大需求。在纯粹数学方面,倡导自由探索、追求卓越的科学研究精神;稳定支持,着力营造适合于青年学者自由发展、茁壮成长的学术氛围,不断激发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原始创新和研究成果。在数学与其它学科的交叉方面,重点面向国家目标,为上海经济建设服务,在数学与生物学、化学和物理学的交叉学科——生命科学,数学与物理学和电子工程技术的交叉学科——信息科学,以及在金融、材料科学、重大工程技术和工业中的应用和科学计算等方面,形成团队,发展数学技术。

因此,基于当前金融、数学、计算机等交叉性学科发展的迫切需要,结合复旦斯坦福研究院和上海数学中心的学科优势,拟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2-3名从事量化金融的博士后研究人员。量化金融的具体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量化投资、指数开发、科技监管、区块链技术、生物金融、不良资产、绿色金融、风险管理、大数据挖掘以及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理论与应用创新等。拟招聘的博士后研究人员未来将会在来自上海、纽约和硅谷等地理论界和实务界知名专家的指导下完成博士后项目。


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品学兼优、身体健康、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2.已获得博士学位的博士和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

3.拥有数量金融相关专业背景,如计算机、统计学、数学、金融学、机器学习、数据分析等。

4.能够熟练运用至少一种计算机编程语言,并能独立进行计算机程序的编写;拥有软件开发、数理建模和大数据挖掘经验的研究人员优先考虑。

5.具备较高的外语水平以及较强的独立科学研究能力,原则上要求在国内外重要期刊有发表论文经验(具体期刊要求请参考“复旦大学研究生发表论文期刊指导目录”),且高水平论文的研究者优先考虑。

6.特别优秀的申请者可申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师资博士后资格。师资博士后资格具体要求请参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师资博士后培养方案》。


二、相关待遇

1.博士后研究人员进站后,薪酬待遇参照国家和复旦大学的相关标准,基本年薪为20万-45万(包括基本工资和工作绩效,符合条件的博士后可申请学校或上海市的“超级博士后计划”),同时依据复旦大学的相关规定享受博士后公寓、子女入托等待遇。

2.博士后在站期间,根据单位署名情况享受经济学院和上海数学中心的科研奖励待遇。具体奖励政策参照《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师科研成果奖励暂行条例(2015)》和上海数学中心的科研奖励规定执行。

3.特别优秀的(非师资)博士后,经过学院严格考核,可作为人才引进纳入师资博士后的聘任轨道,学院将提供留在复旦大学工作的机会。

4.在博士后工作期间,学院也可根据博士后研究项目的需要,推荐到斯坦福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等知名高校访问6-12个月。立志于继续从事博士后研究的优秀博士后,我们也将提供进一步在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或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的机会。

5.复旦大学将为博士后提供固定的办公场所和舒适的工作环境。


三、报名方式

1.凡申请联合博士后的研究人员,可先来信或来电咨询,并请提交如下材料:

(1)一份个人简历;

(2)至少1篇学术代表作复印件;

(3)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2.联合博士后采取“公开招收,严格面试,择优录取”的原则,公开、公平、公正地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复旦斯坦福研究院与上海数学中心将对报名材料进行初审,进入初审的候选人将进入面试等环节,之后将尽快通知录用结果。

3.待确认录用后,可依据上文感兴趣的研究题目提出正式申请。并请登陆中国博士后网站www.chinapostdoctor.org.cn,按照本招聘公告的以上说明进行网上递交申请材料,并将纸质版本邮寄到复旦大学(拟录用的博士后等待后续入站通知)。


复旦斯坦福研究院与上海数学中心联合博士后研究人员分上、下两学期招聘,每年申报周期是当年3月1日到5月第二个周五和当年9月1日到11月第二个周五。申请周期外,我们持续接受申请,并给予慎重考量。我们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到复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联系人:赵老师

邮箱:siftra@fudan.edu.cn


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

上海数学中心

2020年2月15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