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10-10  浏览次数:

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现场

今年,时值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恢复建院三十周年。10月10日,“首届复旦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在复旦大学谢希德报告厅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危机、转型、创新、动力”,旨在通过首席经济学家们对当前经济金融问题的探讨,发扬“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复旦精神,对当前亟待探讨的热点问题,发出有影响力的“复旦声音”。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发轫于1917年的复旦商科,恢复建院于1985年。近百年来,从这里走出了大批杰出的经济界人才。特别是众多活跃在业界的首席经济学家,更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孕育出的精英中的杰出代表。

论坛为期一天,众多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走出的首席经济学家齐聚一堂,分享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战略的真知灼见。论坛由雄牛资本、绿庭投资、丰实金融、渤海华美协办。

复旦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许宁生出席了论坛开幕式。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主席夏斌、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敬琏、夏斌、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世锦、亚洲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魏尚进、高盛私人财富管理中国区副主席哈继铭先后作主旨发言,并开展圆桌讨论。上午的活动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孙立坚主持。

当天下午,围绕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问题,14位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走出的首席经济学家各抒己见,进行了十分有益的交流讨论。

中国银监会国际部主任范文仲、野村证券中国区首席经济学家赵扬、上海证交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中原证券研究所所长袁绪亚、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路颖、原民生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滕泰、国泰君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七位首席经济学家,围绕“中国的改革空间与机会”、“中国经济新常态”、“中国金融改革与金融创新”三个问题做主旨发言,并进行圆桌讨论。第一场讨论由《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辑杨燕青主持。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丁爽、博海资本董事长孙明春、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瑞穗证券亚洲首席经济学家沈建光、申银万国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杨成长、麦格理集团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胡伟俊六位首席经济学家,就“新兴市场危机临近”、“全球金融市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三个话题做主旨发言,随后开展圆桌讨论并进行现场互动。讨论现场各种思想观点交流碰撞,气氛热烈而活跃。第二场讨论由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蒋昌建主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