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陈学彬教授编著《期权策略程序化交易》一书出版发行

  发布日期:2015-12-29  浏览次数:

近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陈学彬教授编著的《期权策略程序化交易》一书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陈学彬教授近年来已出版实务类金融教材三本。包括之前已出版的全国首套金融硕士核心课程系列中的《金融理论与政策》、前沿课程系列中的《程序化交易》。

内容简介:

期权是现代金融投资和风险管理的重要工具。本书以深入浅出的语言和大量的程序案例分析,详细讨论如何在变幻无穷的金融市场,更为有效地利用期权投资策略的程序化交易,捕获各种转瞬即逝的盈利机会,并通过计算机的全自动交易实现盈利。本书在分析各种主要期权投资策略的盈利与特点的基础上,详细探讨了怎样利用期权程序化交易平台和编程语言,进行交易程序开发、模拟测试分析和应用等问题。每种策略皆配有计算机程序代码和案例模拟测试图表,为读者学习和研究期权策略的程序化交易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参考。该书是国内第一本详细讨论期权策略的程序化交易的专著和研究生教材,是作者于2015年1月在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的《程序化交易》一书讨论的程序化交易原理和方法在期权策略应用方面的拓展。

陈学彬: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金融硕士教指委委员。主要研究领域: 货币理论与政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