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经院张军教授等所著《中国经济未尽的改革》荣登2015“第一财经年度金融书籍”榜单

  发布日期:2015-12-14  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12日,第一财经在年会季期间揭晓了“第一财经年度金融书籍”榜单,该榜单是第一财经集全平台之力打造的年度金融评选品牌——“第一财经金融价值榜(CFV)”之重要系列榜单之一。复旦经院张军教授等所著《中国经济未尽的改革》入榜。

“第一财经年度金融书籍”榜单的评选已是第七年,每年在“全球视野,专业主义”的评选方针下,第一财经会遴选出多本品质优秀、专业扎实、观点独到的中英文金融书籍上榜。

本次年度金融书籍品鉴会的序言主题是:“2015-2016:中国与世界”。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建民;中证金董事长聂庆平作为嘉宾出席。IMF副总裁朱民也通过视频的形式分享了观点。

9本佳作获选为“年度中文财经书籍”,他们是张军等所著《中国经济未尽的改革》、胡鞍钢所著《中国新战略》、纪志宏/雷曜所著《金融基准:LIBOR改革引发的全球博弈》、巴曙松/朱元倩/金玲玲等所著《巴塞尔Ⅲ与金融监管大变革》、王兆星所著《后危机时代中国金融监管改革探索》、谢多所编《市政债券融资实用手册》、谢国忠所著《最后一轮泡沫》、贾康/苏京春等所著《新供给经济学:理论创新与建言》、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合著《新金融时代-权威解读互联网金融》。

《中国经济未尽的改革》摘要:“中国经济未尽的改革”意义在于,未来几十年中国必然会面临的经济改革,本书多位作者正是从中国经济尚需解决的问题的角度,提出政策建议。翔实的数据和科学的论证方法,是读者研究相关问题必备的参阅资料,同时也是读者提高对中国经济见识的科学性的必读书目。《中国经济未尽的改革》汇集了复旦大学等经济学者的研究成果,内容涉及中国政治体系转变进程、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负担能力、行业差距等,从理论高度分析与民众息息相关的政策和现实状况,深入浅出,论据充足。该书原本由各位作者用英文写成,英文原版已于2013年7月由World Scientific Publishing出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