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复旦经院郑励志教授获日本“旭日中绶章“

  发布日期:2015-12-14  浏览次数:

12月11日,在沪老台胞、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郑励志在日本总领事官邸接受了由日本政府授予的“旭日中绶章”,市台联会长卢丽安、副会长刘艳应邀出席授勋仪式。

授勋仪式上,日本总领事片山和之发表讲话,代表日本政府为郑励志颁发“旭日中绶章”,表彰郑励志为日本研究发展、增进中日友好作出的杰出贡献。九十高龄的郑励志在获奖感言中回顾了自己从事与日本相关的研究和教育工作40余年的经历。郑励志自年轻时便十分关心国际贸易和国际经济,1990年,创建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25年来,在他的指导下,该中心已成为中国华东地区首屈一指、国际知名的日本研究机构。在长期的教研经历中,郑励志还培养了一批从事日本研究、中日交流的高级人才,为增进中日友好、促进相互理解、密切中日关系作出了突出贡献。

“旭日勋章”为日本国家级别荣誉称号,外国人授勋由日本驻外使领馆负责遴选推荐。

郑励志:1961年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经济系,后任复旦大学经济系助教、世界经济研究所美国组助教、日本经济研究室主任。1980年至1981年为日本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访问学者。1983年后,任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讲师、副教授、教授、副所长、代所长、所长,中华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日本学会副会长,台盟上海市委员会主委,政协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第八、九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台盟第四、五、六届中央常务委员。

文章来源:中国台湾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