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陈硕副教授当选上海年度(2015)“社科新人”

  发布日期:2015-12-0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陈硕、哲学学院吴猛、社政学院胡安宁、新闻学院孙少晶四位教师当选上海年度(2015)社科新人。据介绍,为促进本市青年社科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我国哲学社会科学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东方青年学社从2010年起组织开展“上海年度社科新人”评选活动。目前,本年度“社科新人”评选工作完成,经过专家组推荐候选人、专家分科学组评议、评审委员会专家几种评审投票表决,从65名候选青年学者中产生了9位上海年度(2015)“社科新人”。我院自该奖项设立开始,每年均有年轻学者入选,目前已有六位老师获此殊荣。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历年上海'年度社科新人'获奖名单

年度

获奖人

简介

2010

陆铭

男,1973年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研究领域为劳动经济学、西方经济学、不平等问题、区域经济发展。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复旦大学教授。

2011

高帆

男,1976年生,复旦大学经济学系副主任、副教授,博士。研究领域为政治经济学、产业经济、中国经济。上海市首届晨光学者。

2012

罗长远

男,1976年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专业研究领域为国际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2013

王永钦

男,1973年生,复旦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专业研究领域为产业经济学、产业组织与政策。

2014

章元

男,1975年生,博士,复旦大学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教授。专业和研究领域为西方经济学、中国农村经济发展。

陈硕,男,1980年生,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

学术成绩

围绕中央地方关系、国家社会关系及党政关系,他和他的团队成员正在夜以继日地搜集整理数据并结合最前沿的计量经济学分析工具对一系列相关议题展开研究。

治学感言

求学和入职以来,我有幸得到过很多前辈的提携及帮助。和其他研究者保持经常性的互动对我非常重要:它总能让我保持高昂的干劲并不断激发出研究灵感。我的研究领域包括政治经济学、发展经济学、经济史及应用微观计量经济学。围绕中央地方关系、国家社会关系及党政关系,我和我的团队成员正在夜以继日地搜集整理数据并结合最前沿的计量经济学分析工具对一系列相关议题展开研究。我相信陆续获得的研究成果会加深学界对近当代中国社会经济动态及转型的理解。而所有的这一切,也让我发现社会科学对社会规律的总结、对个体行为及政策实施效果的预测过程,其实和自然科学探索未知世界一样令人激动万分。

推荐语

“能够熟练运用现代经济学方法,结合中国经济发展的路径和制度因素加以深入探究,得出具有新意的学术见解,治学态度认真扎实,具有出色的学术创新能力。注重对国外学术成果推介方面,主持设置微信平台‘论文大闷锅’,自己研读的同时组织学生研读撰写论文摘要通过微信推介,为活跃学术,对接国际学术最新信息,做了大量工作,并已经产生较好的学术影响。他还是国内多个学术刊物的匿名审稿人,是一位十分出色的学术新人。”——推荐人:石磊、张晖明、袁志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