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医疗保障和公共健康 | 经济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党支部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6月1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经济保险党支部和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组织和牵头,共有三十余位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参加。公共卫生学院应晓华教授、陈文教授、胡敏副教授等,经济学院许闲教授、宋弘副教授、楼平易助理教授等多位教师参与论文汇报、点评和讨论。

首先,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粤江致辞。李书记指出,此次活动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医疗保障和公共健康”,他希望将党史学习、学术研究和重要医疗政策等问题的讨论有机结合在一起。此次党支部活动也为两个党支部提供了一次学习和联谊的机会。随后,公共经济保险党支部书记许闲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应晓华教授、卫生经济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胡敏副教授分别致辞,他们就两个党支部已有人员构成、党建活动开展、相关学术研究等情况展开详细介绍,并期待未来两个党支部在党史学习和学术、政策研究等方面都能开展更多的跨学科合作。

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应晓华,经济学院副教授宋弘和师资博士后王贞分别以“行业内信息公示对公立医院的影响”、“短期价格和未来价格如何影响医疗服务利用?来自中国的自然实验”、“门诊统筹待遇对医疗服务利用及费用的影响:来自城乡居民医保的证据”为题进行学术研究汇报,上述报告都立足于当代中国经济发展新阶段下的重要医疗保障和健康问题,既有学术前沿性,也有鲜明的政策含义。公共卫生学院陈文教授、胡敏副教授等针对上述报告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师生积极参与,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专注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时代医疗保障和公共健康问题,基于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问题开展学习和研讨,并将党史学习和政策研究有机地结合在一起,让参与活动的师生受益匪浅,更是为两个党支部将来开展相关的学术研究、合作和交流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活动在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