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初心不改立德树人 使命在肩三全育人 ——经济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0-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2日中午,经济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所中心教师代表、行政职能部门教师代表、学工队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主持。

会上,首先由张军院长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和存在的困难,以及将来可能面临的问题。他提到学院的第一要务是培养人才和学科建设,这些工作都要依靠党政班子和广大教师共同出谋划策。随后与会教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及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第一、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充部分学科师资缺口;第二、拓宽渠道,多途径引进学院紧缺人才;第三、开展教师育人经验交流,提升教书育人水平;第四、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加强育人效果;第五、优化学院资源配置,实现教育资源效用最大化。

陈诗一书记认真听取了与会教师的发言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的开展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到实处。陈书记强调了以下三点:第一、要形成“三全育人”的大思政教育生态圈,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第二、要从实际出发,针对成人教育的特点,设计好思政教学策略方法,真正落实教学育人,解决好思政课程走入学生思想心灵深处的任务;第三、课程思政的关键在教师,要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作为教师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