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19-09-25  浏览次数:

9月24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安排领导班子成员在复旦大学毛主席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并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首场集中学习:学原著,悟原理。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重温入党誓词

▲经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歌唱《我和我的祖国》

主题教育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刻领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目标要求,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知行合一。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主持会议。

陈诗一书记在会上指出,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要求是“十二字”: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的目标就是“五句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还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即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思想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有刮骨疗伤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韧劲,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做坚决斗争,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陈诗一书记强调,党内存在的一些问题,从根源上讲都是思想上的问题。主题教育就是要强化理论武装,用理论武装头脑,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经济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张军,党委副书记李志青、卜洪晓,副院长张金清、田素华、寇宗来、刘军梅,党委委员罗长远、詹璐作了交流发言。

张军院长表示,把工作做好是核心,一定要避免形式主义。通过主题教育活动,能够切实地使大家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彼此增进友谊和感情,一起想办法克服现有的困难,把学院各方面的工作实实在在地向前推进,希望能够通过党政领导班子的共同努力,使得学院的各项事业得到进一步实质性的提升。李志青表示,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主要工作相结合,做好学院教师调研工作,激发学院所有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创新性地开展学院党建工作,服务学校和学院发展大局。张金清表示,要多沟通多交流,解决信息不完全对称的问题,合作分工。碰到问题,只要要抱有好的态度,好的方法,好的出发点,总是可以解决的,终会变得越来越好。田素华表示,要把本科生培养好,要全方位育人,六度空间育人,要让本科生信任,让本科生成长地更好。每个老师都应该把精力聚焦到学生的能力培养上,不仅是专业能力的培养,更应该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有良好的道德素养,良好的社会关怀,要有社会责任感,全方位成长起来。同时他还强调要脚踏实地,抓铁留痕。寇宗来表示,要有红线有底线。尽管经济学院人是理性的,实际上很多时候,也具有非理性行为。而这里面很重要一点就是参考点。如果没有参考点,就像是一艘船没有锚一样,风一吹就会有波动,就会失去原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我们一以贯之的参考点。卜洪晓表示,要深入到学生一线,深入到学生的教室、班级、寝室,了解学生的诉求,要努力克服各种问题,把能够解决的问题尽量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要给出解决规划或者解释。这次学习是很好的契机,让我们全面发掘问题,提升改进空间。罗长远表示,经济学院应该在社科项目申报中承担更大的责任,号召各方面积极参与。詹璐表示,进一步增强行政团队的凝聚力、纪律性和规范性是非常重要的,要将职业素养与学院发展相匹配,紧扣服务师生的宗旨,努力提高个人素质,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