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复旦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专题学习形式,根据《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成员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继承优良传统,汲取精神动力。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党的初心的始发地。龙华烈士陵园的“初心路线”中,有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的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这里曾是国民党反动派迫害共产党人的大本营,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城市秘密斗争的史迹,也是激励后人继承先辈遗志的鲜活教育课堂。

龙华烈士陵园纪念碑广场上庄严肃穆,在经济学院行政支部书记张琼领誓下,全体同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仿佛回到了那个风雨如磐的年代。

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党员同志们沿着“初心路线”来到龙华革命烈士纪念地瞻仰,一行人首先参观了幽暗逼仄的看守所,这里曾关押过数以千计的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龙华英烈在最艰难的岁月,即使身处监牢,依然坚持斗争,他们不惧艰难困苦、不畏牺牲流血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现场每一位同志。

在龙华二十四烈士就义地,大家逐一敬献鲜花,深情缅怀革命先烈。他们是当时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干部、工会活动家、著名作家、红军干部和革命青年,铭记他们的名字,永存他们为中华解放誓死不渝的精神,他们是:林育南、李求实、何孟雄、龙大道、欧阳立安、恽雨棠、李文、王青士、柔石、胡也频、殷夫、冯铿、罗石冰、阿刚、汤士伦、汤士佺、彭砚耕、费达夫、蔡博真、伍仲文、李云卿、贺志平、刘争、刘贞。

本次专题学习让我们再一次被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和英雄气概所感染。岁月能改变山河,但历史将不断证明,烈士崇高的精神将永远熠熠生辉。我们重走“初心路线”就是要永远铭记那些革命先辈,以他们为榜样,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扎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为的就是回到中国共产党出发的“原点”,对标“出发时”的理想信念,再次接受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