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举行敬老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1-10-12  浏览次数:

2011年10月11日,经济学院为离退休教师举办了系列庆祝活动。

上午在学院801会议室,学院举行了离退休教师季度例会。会上,学院工会主席严法善老师向老教师们通报了学校和学院最新的发展情况。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向老师们通报了学校和学院本学期的退管工作安排。

离退休教季度例会还举办了老教授论坛。本次论坛的主发言人是旅居美国多年的王爱珠教授,她的发言主题是“美国经济与美国政府的老龄人政策”。王老师通过丰富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和切身的体会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经济的近况以及美国政府的老年人政策的变动情况。同样刚从美国回来的章汝荣教授也通过自己的经历介绍了美国社会老年人生活的情况。王老师和章老师的精彩发言获得了老教师们的热烈欢迎。

会后,学院为老教师们准备了工作午餐,同时还将刻录了回春健身操辅导视频和健康讲座课件的光盘赠送给每一位老教师。

中午,学院袁志刚院长和石磊书记在琴仪会餐厅宴请今年虚岁80岁的周振汉老师夫妇、王景阳老师夫妇、史家定老师夫妇、吴美侣老师妇夫、王爱珠老师妇夫、章汝荣老师和翁其荃老师,以及今年虚岁90岁的余开祥老师夫妇。袁院长和石书记向老师们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并祝老教师们身体健康,幸福快乐。除了学校的礼金以外,学院还为这些老师准备了生日蛋糕和精美的礼物。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副院长刘军梅老师、院办主任施侠老师,以及退管工作小组的王志红老师、宋慧毅老师、罗秀妹老师、邹根宝老师、陆伯辉老师和王克忠老师等参加了祝寿午宴。

下午,学院还特邀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教研室主任厉曙光教授为老教师和在职教师开设了题为“营养、健康与疾病”的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晨老师主持。厉教授以充实的数据、醒目的图片、诙谐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大家介绍了人体的营养要素、营养方面的健康知识和营养不均衡导致疾病的预防和治疗等,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老教师们对学院敬老节系列活动的精心安排和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同时祝愿经济学院的未来更加美好。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