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信息 / 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17-11-15  浏览次数:

11月14日下午,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党委系列活动安排,由新任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为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支部书记上学习十九大报告专题党课。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尹晨主持。

陈诗一教授从十九大报告的篇章结构和布局谋篇切入,详细阐释报告的主要内容、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带领党员们原汁原味地学习领会报告的精髓。他指出学习十九大报告可以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论述了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做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第二部分重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过程、基本内涵和历史地位,明确回答了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两个基本问题;第三部分深刻阐述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位一体”的相关论述和实践要求,同时也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做了详细阐述,尤其是着重阐述了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论述。随后陈诗一指出,十九大报告,高举旗帜,鼓舞人心,把握大势,与时俱进,求真务实,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作出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是一个发扬民主、集中全党智慧、凝聚各方共识的好报告。我们必须坚定服从和拥护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职、为师生谋福利作为根本政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十九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各项任务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

最后,陈诗一教授就下一阶段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工作安排做了简要介绍,要求学院各支部开展“原原本本读十九大报告,原汁原味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通过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以及文件研读、辅导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使学习宣传覆盖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同时学院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同步落实、推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院师生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