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直达国际期货资深顾问陈凯先生应邀主讲金融专硕实务模块课程

  发布日期:2012-11-26  浏览次数:

11月22日晚,冬夜微凉,复旦校园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而经济学院205报告厅却是一派火热景象,来自直达国际期货有限公司的资深顾问陈凯先生正在为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同学们讲授实务课程。

陈凯先生2001年从复旦大学统计专业毕业,进入券商行业,从行业研究员开始,自02年起成为交易员参与市场交易。经过多年的实践成为一名资深股票和债券交易员。同时,他也是一名出色的低风险稳定收益专家,是国内股指期现套利的第一批程序化交易者。

国内套利交易现状

此次课程的主题是“低风险套利交易实践”。陈老师首先介绍了国内套利交易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他指出,国内套利交易的现状表现为套利品种繁多,勾稽关系复杂,相互作用力交叉以及参与资金越来越多等,呈现出套利机会减少、陷阱增多的趋势,并进一步剖析了其中原因。

“自洽的交易逻辑”

他随后讲解了套利交易的分类以及“套利”与“对冲”之间的本质区别。结合自身多年的实战经验,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他归纳出套利的基本逻辑,并将此称为“自洽的交易逻辑”,强调在套利过程中形成自身交易体系的重要性。此外,他还对套利的风险和时机做了深入分析,以富有启发性的思维和内容,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套利交易典型实例

陈老师讲解了套利交易中三个典型的实例:金属跨市场套利、股指期现套利和豆类期货套利。他认为,虽然各个类型的套利具有自身独特的性质,但不管是何种套利操作,都必须注重对其基本原理和基本逻辑的运用。

讲座最后,陈老师与在座师生们进行了深度交流。对于同学们提出的交易员职业发展问题,他认为,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交易员,最重要的是要与该行业性格搭配,顺势而为。具体而言,耐心与理智是造就一名成功交易员不可或缺的因素。至此,两个小时的课程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