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深切缅怀黎子良教授

  发布日期:2023-06-03  浏览次数:

斯坦福大学Ray Lyman Wilbur统计学教授、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院长黎子良(Tze Leung Lai)教授于美国时间5月21日逝世。黎子良教授是国际统计学界享有盛誉的杰出学者,他在诸多领域进行了开创性的研究并做出重大贡献,也因此成为首位获得考普斯会长奖(COPSS Presidents' Award)的华人。在几十年的学术生涯中,黎子良教授发表了300多篇论文,出版了12部书籍,并培养了众多杰出的中青年统计学者。

黎子良教授长期以来都与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2013年至2022年,主持或参与十余场学院主办的学术会议、讲座和专访,慷慨地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验和前沿认识。2016年12月,黎子良教授与复旦大学成立了“复旦-斯坦福中国金融科技与安全研究院”,并担任研究院院长。自研究院成立以来,黎子良教授长期致力于研究院的建设和发展,积极引入国际一流学术资源,不断提升研究院的学术影响力,对研究院发展倾注了无比的热情和努力。

黎子良教授的逝世让我们深感悲痛,他的学术贡献和人格魅力将永远被我们铭记。他以卓越的学识、不懈的探索和无私的付出,赢得了我们的尊敬和爱戴,他的成就和贡献也将不断激励年轻学者。我们深切哀悼和缅怀黎子良教授!

黎子良教授参与经济学院部分活动的链接:

1.复旦金融论坛第48期:

https://econ.fudan.edu.cn/info/1557/5730.htm

2.接受经济学院专访:

https://econ.fudan.edu.cn/info/1024/17131.htm

3.第四届金融科技与量化投资国际峰会:

https://econ.fudan.edu.cn/info/1024/17244.ht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