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复旦经院两个学科表现出色

  发布日期:2023-03-25  浏览次数:

3月22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复旦大学共有11个学科进入全球前五十强。

在经济类学科排名中,复旦大学经济学院表现出色,两个学科均进入全球前五十名行列。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首次进入全球前50强,排名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3;会计金融排名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4。


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Economics and Econometrics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3首次进入全球前50强


会计金融Accounting and Finance全球第48位,大陆排名第4

QS根据5项指标对不同学科的学术项目进行排名,包括学术声誉、雇主声誉、论文引用次数、“H指数”(用于衡量大学学术水平的一种方法)以及国际研究网络(用于衡量教育机构拓展国际教育网络的能力)。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一贯关注重大现实问题,一贯鼓励原创学术研究,一贯强调科学咨政服务,一贯培养师生家国情怀。近年来,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序开展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能级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各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以出色表现助力“第一个复旦”建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