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国际税收专题》课程成功入选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3-03-24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公布了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评审结果,经济学院杜莉教授团队申报的《国际税收专题》课程成功获批立项。

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发布的《关于开展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22号),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要求,加强专业学位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快教育数字化转型,推动优质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

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将针对《国际税收专题》、《税收理论与政策》、《中国税制专题》、《税务管理专题》、《税收筹划专题》等5门核心课程开展此轮在线示范课程建设,根据教指委统一安排,中标团队所在培养单位将作为牵头单位,与其他培养单位合作开展课程建设,课程建成后将统一接入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供学生课程学习、教师教学参考、学校学术交流。

经济学院税务专硕项目长期注重课程建设工作,《国际税收专题》作为重要的专业核心课程,过去已取得了多项建设成果,其中杜莉教授编著的案例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材《国际税收》2019年出版以来,在学界和业界广受好评,她撰写的国际税收教学案例在全国税务专硕教学案例大赛中也多次获奖。

此次经济学院申报的《国际税收专题》课程入选全国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在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既是对税务专硕项目已往建设成果的肯定,也将推动项目团队未来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争取以高质量的在线示范课程为税务专硕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