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行天下 思享盛宴 | 经济学院举行访学分享会(第一期)

  发布日期:2023-03-20  浏览次数:

访学分享会

经济学院自2023年春季开始组织访学进修教师分享会,本学期拟组织6—8次活动。每期活动邀请一到两位访学教师主讲,分享个人研究兴趣、地方经济特色等;并由来自全国各地的访学进修老师以及学院导师共同参加,以期为访学老师提供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和空间,也为未来创造更多合作交流的可能和机会。


旦游派

学行天下 思享盛宴

『第1期』

时间:2023年3月15日

地点:经济学院714会议室


访学工作提要

访学工作自1998年始,至今已持续25年。到目前为止,学院已接受全国各地来访学进修的老师400余名,与全国的百所院校建立联系。访学教师足迹几乎遍布全国所有省份。2023年三月,春和景明,惠风和畅,复旦大学的校园迎来了新一批来自五湖四海的访学进修老师。经济学院于2023年3月6日,组织了访学老师见面会,与新进访学教师进行了初步的见面和了解。党委副书记李志青作为本学期的访学导师出席访学见面会,与大家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李老师关心访学老师在复旦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并对访学进修工作提出可行性的指导。本次见面会最后讨论提出定期举办访学分享会。我院多年来关注访学进修工作,积极搭建访学进修平台,共享学院资源,解决问题和困难,努力为访学老师创造一个温馨的经院访学之家,让访学教师们访有所得、访有所获。

访学分享会在学院主管副院长寇宗来教授、学科与人才办公室主任韦潇教授的支持下如期举行;活动由学科与人才办的纪红梅老师组织安排,同时也得到本科教务办公室、新闻中心的支持和帮助。

本期分享会我们有幸邀请到访学导师王弟海教授出席,王老师对访学进修老师们提出了进修学习方面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他建议大家多听课,集思广益,充分学习和吸收复旦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成果和营养,并更好的运用到之后的工作当中,不断地出成绩,出成果。同时,复旦师生不懈努力,孜孜以求,追求卓越的精神和作风令人感佩,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一批批的科研教学工作者。我们同时也邀请本科办公室的朱丽萍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本科课程的设置以及选课涉及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并详细为大家解答了各位老师遇到的具体问题。

作为本次分享会的主讲人,来自云南玉溪师范学院的龙海雯老师为我们分享了她最新的研究兴趣以及个人经历。龙老师介绍了她在绿色经济领域所从事的研究主题与研究思路,她的研究包括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及数字经济对绿色经济的影响机制;之后她为我们介绍了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也分享了云南省主要城市的旅游资源、特色风光。她的报告不仅展示了她的研究兴趣,也充满了个人风采和人生感悟;她对云南自然风光的介绍更是有声有色,别具一格,令人耳目一新,心驰神往。


来源 | 学科与人才办公室

撰稿|纪红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