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世界经济文汇》入选2021“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发布日期:2021-12-08  浏览次数:


“2021年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于2021年12月6日正式开幕,会上重磅发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和“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TOP 5-10%)名单!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经济学学术刊物《世界经济文汇》入选2021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人文社会科学)。

自2012年起,中国知网和清华大学图书馆每年联合研制《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通过对2万余种国际学术期刊引文大数据的挖掘,分析我国学术期刊的国际引证情况,目的是客观反映我国学术期刊在国际学术研究领域的话语实情。本报告报道了我国学术期刊被国际期刊引用的他引总被引频次(TC)、他引影响因子(IF)和影响力指数(CI)等重要的期刊评价指标,遴选CI排名TOP5%的期刊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简称“最具”)、TOP5-10%的期刊为“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简称“优秀”)。

《世界经济文汇》(双月刊)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主办的一本经济学学术刊物,英文刊名为World Economic Papers,属于CSSCI来源期刊,是国内较早地实行双向匿名审稿制度的经济学杂志之一。《世界经济文汇》着重刊登针对中国经济发展中的重大现实问题所产生的研究成果,在社会科学研究领域内创造了一种勇于探索、敢于突破、大胆发表科学见解、善于开展争鸣的学术讨论空气,一大批中青年经济学者在本刊发表了大量针对重大现实社会经济问题的理论和实证研究成果。

《世界经济文汇》编辑团队

主 编:张 军

常务副主编:章元

副主编:王弟海

编辑部主任:李 婷

编 辑:陈登科、陈诗一、陈 硕、陈 钊、杜在超、樊海潮、寇宗来、刘庆富、刘志阔、罗长远、宋弘、唐东波、张 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