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书推荐 | 刘佐著、杜莉译:《中国税制(中英文对照)》第十一版

  发布日期:2021-10-31  浏览次数:

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刘佐先生撰稿,经济学院杜莉教授担任英文翻译的《中国税制(中英文对照)》第十一版近日由中国税务出版社正式出版。

税收是中国财政收入最主要的来源,也是中国政府宏观调控的重要经济杠杆,对于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与每个企业、每个公民的利益密切相关。1994年税制改革后,经过20多年的逐步完善,中国已经初步建立了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需要的税收制度,并发挥了积极的作用。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中国的税制必将引起中外各方面的格外关注。

本书旨在帮助中外各界人士方便、快捷地了解中国现行税收制度的基本情况,全书以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国务院、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和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的现行有效的税收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有关权威性资料为依据,以简洁的语言概要地介绍了中国现行的税收制度。

本书自首次出版以来,广受读者欢迎,不断修订再版,至今已经出到第十一版。2010年本书被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评为二等优秀对外宣传出版物。

中文撰稿:刘佐,男,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并在中国多所大学任客座教授。曾任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副主任,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税务报社总编辑;中国财政学会、中国税务学会和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常务理事。

英文翻译:杜莉,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公共经济学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公共经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税务专业硕士项目学术负责人,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中国税收教育研究会和全国高校财政学教学研究会理事,世界银行咨询专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