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喜报 | 经济学院“复旦-乌尔姆3+1+1项目”3名学生荣获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

  发布日期:2021-10-08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德国安联奖学金项目的获奖名单,本次获奖学生共计8名,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复旦-乌尔姆3+1+1项目”3名同学荣获该奖学金:王雨玲、石川平、刘招佑。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德国安联集团、安联(中国)控股保险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德国安联集团每年资助优秀人才赴德国慕尼黑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乌尔姆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协议名额不超过8人/年。德国安联集团为奖学金生提供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为1400欧元/月;奖学金生在获得奖学金期间(不超过24个月)有进入安联集团参观、实习、参加相关活动的机会;奖学金生毕业后,有进入安联集团工作的机会。

 

复旦-乌尔姆3+1+1项目介绍:

乌尔姆大学(Ulm University)成立于1967年,是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乌尔姆市的一所国立大学。复旦-乌尔姆3+1+1项目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乌尔姆大学合办的访学项目,参与该项目的经院本科生在经济学院完成2年半的学习后,于三年级下学期和四年级上学期赴乌尔姆大学,作为交换生在乌尔姆大学修读金融硕士课程一年。在成功完成复旦本科学业、获得复旦本科学位之后,再次赴乌尔姆大学以学位生身份修读金融硕士课程一年,完成该两年制硕士项目要求后获取对方金融硕士学位。

 

学生获奖感言

 

石川平

收到安联奖学金的录取信息,是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我正在逛乌尔姆教堂前的集市。收到通知后我十分欣喜,立刻把信息发给我爸妈,共享这一喜讯。然后就是感激,感谢安联给我提供这个奖学金,感谢经院老师在我申请奖学金时给予我的帮助,也感谢复旦经院这个平台。我会以此作为激励,在未来的德国留学生活中努力学习,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乌尔姆大学的冬季学期还没有开始,我们目前只进行了一个月的德语课程学习,在学习德语的课程中,每日高频率的课堂互动使我的德语水平有了一定的提升,我也从中领悟到了德语的魅力,希望未来我能在与老师同学还有当地人的沟通交流中不断学习德语,早日达到native speaker的水平。

对于即将开始的冬季学期,我是既期待又害怕的。期待可以亲身体会国外的教学风格,学到更多关于精算与风险管理相关的知识,但同时又对全英文授课以及据说很考验数学功底的课程设置有点害怕。

乌尔姆是个美丽又安静的小城,在白天我们上课,和同学们交流学习生活,偶尔去超市买菜。夜晚是绝佳的学习时间,安静的环境可以充分保证我能静心学习。我会利用好这段时光,在这个有点“避世”的小城,提升自己。

 

王雨玲

我很荣幸能够获得安联中国奖学金,成为八位优秀研究生中的一员。这份荣誉带给我的有激动和喜悦,也有自豪和鼓舞,我非常高兴能得到老师们的认可。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辜负安联中国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我的期待。

来到乌尔姆已经一个月了,从刚来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井井有条,我逐渐开始享受这儿悠闲的节奏,欣赏优美的自然风景。对我来说,出国留学是跳出原本的舒适圈,放弃熟悉和安逸,去探索未知和无限可能。

 

刘招佑

我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安联奖学金,非常感谢老师们前辈们对我的肯定。异国留学需要面临很多挑战,感谢安联与国家基金委能热情地给予留学生支持,让我能够更加专注于自己的学习。同时,我也感谢一路走来,老师、同学、父母对我的关心与帮助。对我来说,获得奖学金不仅是对我之前努力的回报,更是激励我不断向前不断奋斗的动力。今后我会继续加油,脚踏实地,刻苦勤奋,不辜负老师们的期待与信任。2021年4月,怀着非常期待与激动的心情,我参与了复旦大学与乌尔姆大学3+1+1本硕项目。虽然整个夏季学期都是以网课的形式进行,但还是让我有机会体验德国的教育系统与教学模式。教授们都很优秀,每堂课都能让我获益匪浅。课堂氛围很轻松,教授们都很亲切,即使很小的问题也会耐心解答。每一门课每周都会有相应的习题课,能很好地帮助我们解惑与提高。但说实话,课程并不轻松。对我来说,面临的挑战并不仅仅在于要适应全英的学习环境,还在于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理解去练习巩固。虽然压力不小,但努力就会有回报。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我发现自己对于专业知识的掌握非常扎实,因此很感谢课程的教授对课程内容和学生的严格要求。总的来说,虽然我还有很多不足,但我很喜欢目前的学习状态与学习模式。目前来到德国,很期待接下来新一学期的学习,希望能够不断充实自己,获得进一步的提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