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年终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1  浏览次数:

12月16日,经济学院召开2020年度年终安全工作会议,进行本年度安全工作总结及下年度安全工作计划。刘军梅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物业公司、安保单位、消防维保单位、空调维保单位、监控维保单位、电梯维保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办主任詹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 刘军梅副院长传达了学校安全生产工作大会的会议精神:新形势下,学校明确了党政一把手为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部门需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立足长远规划,全面贯彻安全发展理念,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的短板和不足,提升安全治理的能力,完善安全防护体系。

随后,各单位汇报了本年度安全工作相关情况及下一年度计划。受疫情影响,本年度安保工作任务尤为艰巨,安保团队加大了日常巡视力度、加快了对消防主机报警及电梯对讲的响应、落实了地库出入口监控整改等工作;关于设施设备维修维保方面,由于学院大楼投入使用已有十余年,空调、电梯、监控、消防等相关设施设备较为陈旧,相关维修维保单位亦加强了日常排查,重点开展了空调露天管线防锈处理、局部空调压缩机更换、监控室设施设备梳理、编制监控室基础化改造计划、消防设施设备检修等工作。

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后,刘军梅副院长作2021年安全工作部署。刘老师表示,过去的一年,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安全工作推进平稳有序。下一步,学院将稳步推进学院大楼监控设备、消防设备等信息化升级;联动开展楼层安全员、物业、电梯、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组织消防应急演练;编制安全手册;加强安全宣教。詹老师总结道,希望各相关单位在做定期巡检维护的同时,及时记录巡查结果,做到工作有迹可循。在对安全事故的响应方面,各单位需以物业部门为联动纽带,加强各相关部门的联动配合,以期努力提升学院安全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切实维护师生安全和校园和谐稳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