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丁纯老师喜获复旦大学2020年“钟扬式”好老师称号

  发布日期:2020-09-17  浏览次数:

▲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共同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弘扬高尚师德,广泛展示广大教师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教育脱贫攻坚战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持续深入引导全校教师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钟扬同志学习,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经济学院丁纯老师荣获复旦大学2020年“钟扬式”好老师称号,校党委书记焦扬、校长许宁生共同为获奖的老师们颁发了奖项。

丁纯教授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欧盟让·莫内讲席教授,长期从事世界经济,欧洲一体化,中欧关系和社会保障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中外文著作多部,论文150 余篇,多次获上海哲社优秀著作和论文奖。主持国家社科、教育部、欧盟项目等20 余项,近年共有40 余篇决策咨询被采纳,多篇获领导人批示;获得校“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本科教学成果奖和宝钢教师奖等。

▲丁纯教授与学生们

 

从教三十多年来,丁老师孜孜以求、辛勤耕耘,一直秉持“授人以渔”的教学方式,严格要求自己作为一名老师,必须要在学术上有建树,业务能力上也要精益求精,不光要自己懂,更要琢磨如何让学生更容易懂。丁老师爱生如子,除了学业上的教育和指导外,他和学生做朋友,感受他们的喜怒哀乐,根据学生的不同个性和特点,指出其弱点,磨炼和提升学生待人、接物、处事的能力。在开展课程思政过程中,注重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时代的责任感、荣誉感,摒弃精致的功利主义;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与学生的日常交流过程中,他都通过自己对欧交流、研究的经历和体会,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鼓励他们把所学到的知识服务社会,振兴民族,造福人类,弘扬正能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