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中化国际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专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14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10日,复旦大学与中化国际(600500.SH)共建税务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基地的签约仪式在浦东中化国际大厦成功举行,中化国际即将成为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税务硕士项目首个企业集团实习基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张金清教授和中化国际首席财务官秦晋克先生分别代表复旦大学和中化国际签署了协议,复旦大学税务硕士项目学术负责人杜莉教授、项目主任余显财副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和金融硕士项目主任徐明东副教授等出席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图:中化国际与复旦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中化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化工板块的旗舰企业,是在中间体及高性能材料、聚合物添加剂、农用化学品、天然橡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化经营大型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00500.SH),客户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以“精细化学 绿色生活”为企业愿景,致力于打造世界级的创新型的精细化工企业。

作为化工央企、上市公司,中化国际一贯注重税务管理工作,近年来不断提升税务管理水平,在设立税务共享中心和卓越中心(COE)双中心、培养专业化和细分化的税务人才团队、推进和实施整体税务标准化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公司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近年来在兼并重组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税务实战经验。随着税务管理进入大数据时代,中化国际从2018年起搭建税务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应对税务合规风险,实现了以信息化为依托的企业税务管理变革,成为传统税务转型的实践领导者和国内开展税务信息化的领先企业,拥有税务信息化管理的第一手经验。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税务硕士项目自2012年开始招生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从事税务相关职业所需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项目强调让学生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为此积极与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沪港咨询等相关单位合作建立实践基地。实践基地不但为学生提供实习机会,还派专家讲授实务课程,与学生面对面交流,为学生答疑解惑提供指导。实践基地的专家和校内教师在研究领域的合作也不断深化,真正实现了产学研紧密结合。在实践基地的大力支持和校内教师的不懈努力下,复旦税务专硕研究生的培养水平不断提升,项目在全国性的论文和教学案例大赛中连年获奖,培养质量得到了同行和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

此次税务硕士项目与中化国际的合作开启了项目在实习基地建设上的新篇章,通过与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的合作,项目将为学生提供更加全面多样的实习实践机会。中化国际长期积累的丰富的税务实践经验将在培养学生的全球化税务管理视野、先进的信息化管理理念和卓越的税务工作能力等方面给项目提供有力的支持。

同时,中化国际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业务涉及产业经济及金融等多个领域,在签约仪式上,与会专家还热情展望了双方在科学研究、政策咨询等多方面合作的良好前景。

当天下午,杜莉教授课题组与中化国际税务总监刘丹团队就长三角一体化税收支持政策的评估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的务实合作正式按下启动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