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第七届教代会、工代会、妇代会经济学院代表团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06-29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学校关于第七届教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经济学院根据《复旦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复旦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了学校教代会、工代会、妇代会(以下简称三代会)经济学院代表团的选举工作。

经过学院前期的两轮投票,我院于6月23日在201会议室召开了经济学院第六届教师代表会议,对三代会经院代表团的候选人进行第三轮选举。会议由经济学院工会主席詹璐主持,三分之二以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李志青向参会代表通报了学校关于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相关工作精神及要求,并回顾了大会筹备历程。本次选举工作全程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前期认真筹备,学院于5月29日确认了以工会主席、分管群团工作副书记为组长,工会、妇委会委员、工会小组长组成的大会筹备小组,并拟定了《复旦大学第七届教代会代表经济学院代表团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第四届妇女代表大会经济学院代表团换届选举工作方案》,由学院审批通过。此后,以拟定的选举工作方案为指导,按“学院各工会小组推荐候选人、三次下发候选人并将结果上报学校” 四步走计划实施。经各工会小组推荐及学院党委酝酿,初步拟定了11名教代会代表候选人及4名妇代会代表候选人,形成候选代表团。此次为第二次下发候选人名单,旨在通过本次会议对前期纳入候选代表团名单的候选人再次进行无记名投票,以确定最终代表团名单。

随后,全体参会教职工进行选举投票,并由陈钊老师监票、朱宏飞老师唱票、忻怡怡老师进行计票。经无记名投票选举,确定9名同志当选为第七届教代会经济学院代表团代表,分别为(按姓氏笔画排序):田素华、付中昊、刘军梅、许闲、陈诗一、陈钊、李志青、高虹、詹璐。确定3名同志当选为第四届妇代会经院代表团代表,分别为(按姓氏笔画排序):刘军梅、高虹、詹璐。

投票环节结束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陈诗一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此次选举工作的筹备小组以及参会老师表示了感谢,他提到按照要求,此次选举工作必须线下进行,各位老师百忙中抽出休息时间来到现场非常不容易。随后,陈书记在向当选代表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强调了教代会及代表的重要性,希望当选代表能够认真履行职能,积极为学院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做出应有的贡献。接着,陈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近期工作的相关精神,对老师们进行了关心,并对疫情期间老师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最后,他对工会工作和教代会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促进学院群团事业新发展。

工会主席詹璐对新当选的代表们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相信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新一届教代会代表会以主人翁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理念、敢于担当的勇气,认真履行代表职责,行使代表权利,共同谱写学院和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20年6月2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