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 ——复旦经济学院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向考文纽斯大学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4-08  浏览次数:

4月5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携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向匈牙利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赠送的抗疫救援物资,顺利登上了前往布达佩斯的专机。一同送到考文纽斯大学的还有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体同事的深切慰问与关怀。复旦经济学院张军院长在分别致考文纽斯大学校长、商学院院长的慰问函中提到,物资虽薄,情谊深厚,希望两国、两校都能尽快取得抗疫之胜利。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蔓延,欧洲疫情形势日趋严峻,医疗和防疫物资供不应求,匈牙利抗疫情势全面告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得悉此消息,迅速施以援手,展开援助行动。3月25日,学院领导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尽快筹措物资帮助伙伴院校度过此次难关。在张军院长的亲自协调指挥下,学院办公室、复旦经院全球校友会和学院国际合作办公室积极协调防护物资,并得到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的积极响应,伸出援手,捐赠物资,共渡难关!经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匈牙利驻中国使领馆等各部门的齐心协力,这批抗疫物资以最快速度送到了考文纽斯大学。

2019年的2月14日,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与布达佩斯考文纽斯大学、匈牙利国家银行联合办学,正式启动了“复旦——考文纽斯金融专硕双学位项目”。此项目在中匈两国总理的见证下,外交部和教育部的大力支持下,匈牙利国家银行的帮助下,着眼于高端金融人才培育,致力于为匈牙利及中东欧国家的金融及经济管理型人才提供关于中国经济、金融、宏观经济政策和商业等相关的硕士课程,帮助学员深入学习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探究“中国道路”的经验。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深合作,培养更多了解中国的高端金融管理人才,共同为中匈两国的合作和友谊做出贡献。

新冠肺炎病毒在中国爆发,匈牙利是第一批送来抗疫物资的国家之一。驻华大使白思谛同时向中国喊话:同情相成、患难与共、心意互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合作院校——考文纽斯大学商学院院长也在第一时间向复旦大学和经济学院发来了慰问函,真诚表达了帮助复旦大学、帮助经济学院的意愿。

据悉,这是匈牙利在此次疫情期间首次从中国大学中获得物资捐赠。另外,复旦大学和中国银行还向匈牙利政府及匈牙利大学捐赠了数万套医疗救援物资,彰显了中匈两国的亲密友好。


文字编辑:牛珊 摄影:李国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