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团队赴北京参加2019中国招聘市场

  发布日期:2019-12-18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3-16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寇宗来教授率领招聘小组一行8人,赴北京参加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中国经济全球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Economics)暨2019中国招聘市场(2019 China Job Market)。

近年来,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积极参与美国招聘市场和中国招聘市场,加大了“预聘——长聘制”(tenure-track)人才的引育力度,在招聘市场上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随着国际化英才的不断加入,学院师资队伍持续优化,学术发表数量和质量以及全球学科排名不断上升。

2019-2020招聘年度,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决定只在“中国招聘市场”上招聘“预聘-长聘制”人才,也依然收到200多位来自全球知名大学的博士毕业生提交的求职申请。复旦经院组织学院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了多轮审核评估,最终邀请了53位申请者分四组(宏观组、金融组、计量及国贸组、微观及其他组)参加面试。这些申请者的研究领域涵盖了宏观、微观、金融、计量、产业、劳动、环境、城市、贸易等方向,其中不乏可以在美国名校获得职位、已经或者能够在经济学顶级期刊发表论文的候选人。

面试于12月14日-15日在北京辽宁大厦举行,经济学院招聘团队(寇宗来、韦潇、朱智豪、李志远、付中昊、宋弘、吴弘、邱实、郭雳)克服高强度工作的困难,分四组对每个申请者进行了45分钟的面试,详细地了解和评估他们与复旦经院发展需求的匹配程度。14日的面试环节结束之后,招聘团队牺牲晚间休息时间,一直工作到凌晨12点,及时对面试信息进行了汇总和交流。特别需要提到的是,现任英国利物浦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朱智豪(Angus Chu)克服时差和工作强度大的困难,参与了宏观组的面试,并为经济学院的人才招聘提供了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

14号下午5点半到8点半,复旦经院的招聘团队参与了在辽宁大厦8层辽宁厅举行的长达3个小时的自由见面会。见面会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白重恩院长主持,他向来自各校的招聘团队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面试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他们介绍了招聘的组织形式和流程,并预祝招聘会圆满成功。

在自由见面会上,复旦经院招聘团队在寇宗来副院长的带领下,通过小范围自由讨论的方式向申请者介绍了复旦经院的相关情况,同时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讨论。

复旦经院高度重视海外招聘工作,将其作为优化人才队伍、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重要举措,以最大的诚意邀请海外英才加盟。目前招聘工作进展顺利,复旦经院将于近期向部分应聘者发出正式入职邀请函。

另讯,根据本次中国经济全球年会常务理事会议的决意,明年China Job Market将在复旦大学举行,时间初步定在2020年12月的第二个周末(2020年12月12日-13日)。在此,我们郑重邀请广大优秀学子和国内兄弟院校届时能齐聚复旦,共襄盛举,将中国招聘市场办成人才与高校有效匹配的高端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