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高帆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滚动资助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下发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滚动资助通知书。经济学院高帆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新型城乡关系研究》(批准号:17ZDA066)顺利通过中期评估,并获得滚动资助研究经费30万元。加上此前立项资助的60万元,该项目研究总经费达到90万元。

自2017年11月项目立项以来,高帆教授组织课题组严格按照预设的研究计划开展各项工作。2018年4月举行开题论证会之后,该课题组依据研究需要开展了多次实践调研,充实了理论文献和实证资料数据库,组织或参加了与多个相关学术会议。立足于理论创新的目标定位和研究资料的不断完善,该课题组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并形成一系列的阶段性成果。这些成果包括:出版学术专著1部,发表论文20篇,其中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1篇,发表的论文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或摘要转载10篇,向国家和上海有关部门提交决策咨询报告3篇。特别是,著作《从割裂到融合:中国城乡经济关系演变的政治经济学》是复旦大学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丛书的一本,该书将由新加坡世界科技出版社发行英文版。提交的决策咨询报告获得中央政治局委员批示1份,被中办秘书局采用1份,被《人民日报(内部参阅)》采用1份。据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是目前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资助体系中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最具权威性的项目类别。自2010年起,全国哲社办开始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部分选题重大、分量厚重,研究规模大、周期长、带有工程性质,经费缺口较大的项目”进行中期评估,并根据专家评估意见,提出是否给予滚动资助的建议。评估结果和滚动资助方案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后予以实施。我院高帆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获得滚动资助,这是其立项以来研究进展情况的充分肯定,也为后续的研究工作开展和目标提出了更高要求。期待该项目在获得连续资助的基础上取得更多具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