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复旦大学成为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豁免认证高校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复旦大学正式成为英国精算师协会(IFoA)考试豁免认证高校。复旦大学也是目前中国大陆唯一一所首次递交申请,即获得全部6门CorePrinciples考试豁免的综合性高校。

IFoA新大纲Curriculum 2019体系中,获得准精算师资格需要通过10门考试,获得正精算师资格需要通过13门考试。复旦大学一举获得6门Core Principles考试豁免,这意味着复旦学子只要符合免考认证标准,就有资格申请上述科目免考,并满足过半的英国精算师考试要求。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的IFoA考试6门豁免课程,目前涵盖在复旦大学保险学专业“2+X”本科课程体系中的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进阶I组课程模块中。依托复旦大学“2+X”培养体系,同时开设的“保险精算”学程课程模块,涵盖IFoA考试的4门豁免课程,供全校非保险学专业的本科生选修。复旦大学保险学专业“2+X”培养体系与IFoA精算教育体系的结合,使学生能掌握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相关的理论知识,提升学生在金融与保险、精算与风险管理、统计与大数据等交叉学科领域的实务运用能力,为学生在相关领域的发展奠定扎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未来,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将进一步修订复旦大学保险学专业硕士培养方案,将豁免课程惠及复旦保险学专业的硕士生。复旦大学保险教育百年之际,英国精算师协会与复旦大学建立的考试豁免合作,对双方均有着非凡意义!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复旦大学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是适应中国金融改革和保险发展的要求而成立的,它致力于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型金融保险专业人才。复旦大学是国内较早开设保险学教育与科研的高校之一。复旦的保险教育始于1919年,当时即在商科开设了保险相关课程。即便是在抗日战争期间,复旦大学的保险学教育一直没有停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当时的复旦大学不同院系也均开设保险教学课程。1980年中国恢复国内保险业务时,复旦大学就同步恢复了保险教学,逐步形成从保险学学士、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2002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成立保险学系(之后改名为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目前已经成为国际保险研究的学术重镇和人才培养基地。学生在校可享受英国精算师协会考试、北美精算师资格考试、德国精算师资格考试等多种选择;聆听国内外顶级学者和业界大咖的讲座与互动;参加与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国家与地区知名学府和保险机构的交流与学习。此外,复旦大学的保险研究所、上海市保险发展规划项目研究室、友邦-复旦精算中心、中国保险与社会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等相关机构,复旦大学其他院系保险与风险管理研究相关的教授和科研人员,也是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重要的合作伙伴和补充,为复旦大学保险人才培养和科研智库提供全方位的支持。英国精算师协会介绍

英国精算师协会(TheInstitute and Faculty of Actuaries ,简称IFoA)是全球领先的,历史最为悠久的皇家特许精算协会。前身是英格兰的精算协会和苏格兰的精算学会。IFoA 成立于1848年,其逐渐发展成为全球唯一致力于教育,发展,规范全球英国精算师的皇家特许专业组织。依据1884年授予我们的皇家宪章,其责任是把公众利益放在首位。日前,英国精算师协会给张军院长发来贺信,对始于1919年的复旦大学保险教育百年华诞,致以诚挚的祝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