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关于读书班和论文研读班的通告

  发布日期:2010-10-14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读书班和论文研读班始于2003年,至目前为止已有7年历史:读书班先后开设了《金融市场学》、《公司金融》、《金融衍生品》、《金融风险管理》、《金融经济学》、《随机微分方程》等课程;论文研读班于每周二下午举行,指导老师皆为张金清教授。在张金清教授指导下,经过一届届参加金融创新活动的研究生的不懈努力,实验室读书班的运行模式逐渐成熟和完善,影响力也不断扩大,期望参加读书班、论文研读班的研究生不断增加。

由于实验室条件、空间有限,只能容纳18人左右,而报名人数往往又超出容量,所以实验室只能按照报名的先后次序来确定参加人数,不能入选的研究生敬请理解!特此声明!

一、本学期读书班的相关信息

课程名称:《公司金融》

指导教师:张金清教授

开课时间:10月9日起每周六上午9:00-11:30

开课地点: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本部8号楼120室

学习内容:以Ross A.等著 Corporate Finance(8th Edition)为主线,结合相关教材和文献,学习公司金融相关知识。

学习目标:对公司的投融资决策、股利分配政策、兼并和收购有一个全面认识,为以后在公司金融相关领域做更进一步的学习和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最终通过这种模式培养参与者自主学习和团队协作的能力。

讲课模式及其他要求:

1.每次讲课,皆采用随机抽签的方式从参加读书班的研究生中确定报告者、再由中签者脱稿报告的形式进行,以实现让学生“自主学习”的目的,在学习过程中老师仅起着指导、督查和答疑的作用,从而实现教学方式从“以教为主”到“以学为主”的转变。

2.申请者一旦申请成功应坚持参加,不得随意迟到和请假。

3.参加者必须在每次读书班开始前提前做好讲课准备;在课堂上,应专注听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服从读书班负责人的整体安排。

4.在实验室读书期间必须遵守实验室的有关规定。

参加对象及相关知识要求: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具备中级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市场学基础知识。

二、论文研读班的相关信息

指导教师:张金清教授

开课时间:每周二下午3:20

开课地点:第二教学楼2105A

学习目标:通过研读论文的方式训练和培养参与者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帮助参与者把握经济热点问题和学术前沿问题。

论文研读班模式:在老师指导下研究生每月至少选择4篇以上论文精读,然后轮流报告和讨论。论文研读班预告见网址:http://www.ifsfd.org/lab/default.asp

参加对象及相关知识要求: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具备中级宏微观经济学、金融市场学基础知识。

三、申请与联系方式

电话:021-55664451

Mail:finlab@fudan.edu.cn

网页:http://www.ifsfd.org/lab/

联系人:张老师、刘老师

复旦大学“教育部金融创新研究生开放实验室”

2010年9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