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斯与中国”征文公告天则经济研究所

  发布日期:2010-10-27  浏览次数:

罗纳德•科斯教授是新制度经济学的创始人。今年12月29日是他的百岁华诞。近30多年来,科斯创立的经济学理论在中国得到了广泛的传播和应用,中国的改革实践也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制度经济学的理论。

为了祝贺科斯百岁寿诞,借以推进制度经济学理论在中国的研究和实践,由天则所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部、北京国民经济研究所、山东大学经济研究院、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及法律经济学研究中心、哥伦比亚大学全球中心(东亚区)等单位共同发起,决定在12月末召开“科斯与中国”学术讨论会。现向各位征文。文章做法褒贬不限,欢迎辩论、突破和创新,内容可围绕以下几个方面:

――科斯其人科斯其事;

――科斯的交易成本思想;

――科斯的产权思想;

――科斯有关市场和企业性质的思想;

――科斯经济学思想对制度经济学的影响;

――科斯经济学思想在经济、社会、政治、公共管理、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领域的应用;

――科斯理论对中国改革的影响;

——科斯思想对其他学者的影响;

――科斯思想与其他学派思想的比较研究。

会议将邀请在科斯理论和新制度经济学研究方面有成就的学者参加。欢迎各界人士,特别是经济界、法律界、企业界的中青年学者踊跃参与和投稿。

参会论文请用邮件、传真、或者邮寄到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并注明“科斯与中国”征稿字样。我们将组织专家评阅,并于12月初发出参会邀请。

截稿日期:2010年11月20日。

联系地址:北京海淀区柳东路怡水园2号楼601室

邮编:100089

联系人:余大章,李婧

联系电话:010-87935779,62132181

邮箱:yudazhang@unirule.org.cnlijing@unirule.org.cn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席 张曙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