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0年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0-03-12  浏览次数:

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申报工作于3月15日开始,申报截止日为4月16日。

申请材料的报送:

申报材料包括:①每部书稿一式两部,书稿中不得出现申报者姓名、单位等个人信息;② 完整申请表原件一份;③申报费;

报送要求:

(1)请申请者在4月16日(个人申报网络关闭日)之前将所有申报材料及时送交经济学院科研办。

(2) 请一定及时提交,以免影响申报。

本次出版资助的申报采用网上填报的形式。申报者请进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网站http://www.sh-popss.gov.cn的“出版基金评审管理系统”,以“申报用户”身份注册和登录系统。有关申报要求、操作程序和资助条例的具体信息,请仔细阅读《出版基金评审管理系统》网页的“申报须知”和“管理条例”。

【申报提示】

(一) 资助对象和范围:

本资助专门用于对上海市理论工作者撰写的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学术著作提供资助,同时特设社会科学博士文库,对中青年博士生给予关注。下列情况原则上不属于资助范围:

(1)教科书;(2)工具书;(3)论文集;(4)资料汇编;(5)主编的著作;(6)三人(含三人)以上的合著;(7)未结项的国家或市课题成果;(8)外文著作;另外,(9)申请博士文库出版资助的博士毕业论文,若未通过答辩,则不能参与申报(即允许往届毕业的博士生和今年春季毕业的博士生申报);(10)曾参与往次该出版资助申请的学术著作,若评审结果为“不同意”出版的,不能参与申报;(若评审结果为“暂缓”出版的,则仍可有一次申报的机会。

(二)申报类型的规定:

申报类型包括三类:1.马克思主义学术著作;2.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著作;3.社会科学博士文库。申报时规定“同一部著作只能选择其中一类”进行申报;

(三)推荐者的规定:

申请出版资助的学术著作必须有两位本学科或相关学科具有高级专业职务的专家推荐(申请博士文库的,第一推荐人必须为导师),并亲笔书写推荐意见。推荐者在填写推荐意见前必须认真阅读推荐书稿。推荐意见必须客观、公正,有具体评析,如指出该著作在同类专业著作中的研究水平,该书是否有所发现和创见,等等。

(四)网上填报注意事项:

1.进入申报系统:

登录http://www.sh-popss.gov.cn后,在主页的左栏点击该申报系统,出现“评审管理系统”页面后,点击右下方“进入”按钮,即可进入“出版基金评审管理系统”的“用户登录”页面;若未注册过的,请先进行用户“注册”,再“登录”。请阅读该页面上方的“管理条例”和“工作流程”,可帮助您具体了解和掌握有关申报的各项要求、操作方法和资助管理规定等信息。

2.在线填写申报表:

用户登录后“点击申报”,选择相应申报类型的申报表进行填报,要求完整、准确地填写所有信息,请仔细阅读网页上的“申报说明”。

填写时需注意:

①“是否国家、市社科项目”一栏是针对本次申报的学术著作是否属于国家或市哲社项目;若是,则需填写“是否已结项”栏。

②“单位地址”一栏请输入包括申请者所在的院系名称及其办公单位地址。

③有下拉菜单的选项,如“学科分类”“研究方向”“职称”“职务”等,可直接在下拉菜单中选择。若超出菜单提供的范围,则点击“其他”选项,并请输入具体信息。

3.保存和打印申请表:填报完成后

①点击页面下方的“提交申报资料”按钮;

②若填报的信息需要修改,请点击用户登录页面的“修改申报”按钮进行操作;

③点击“打印”按钮和选择相应申请表右侧的“打印”图标,以word形式先保存到本机,则可自动生成 “出版资助申请表”;

④请先用计算机完整输入该表封面页的“推荐者”姓名和表中有关两位推荐者的个人基本信息(如姓名、职务、研究方向、联系电话等)后,然后再打印出该申请表。

4.推荐者意见填写:在打印出来的申请表中,“推荐者意见”一栏必须“由两位推荐者本人亲笔书写和签名”。

5.申请者单位意见:由申请者所在单位的科研分管领导签字和加盖单位公章。

6.申报费缴纳标准:

①每部申请出版资助的学术著作20万字以下(含20万),收申报费300元;

②20万字以上至30万字(含30万字),收申报费400元;

③30万字以上收申报费500元。

经济学院科研办

2010年3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