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2年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2-05-16  浏览次数:

为促进中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培养的了解,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业界专家的联系,并从中选拔优秀学生继续深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将于2012年夏季举办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udan Finance Summer School,简称FDFSS)活动。

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FSS)是专门针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夏令营,从中选拔优秀营员进入复旦经济学院的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包含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基金管理)两个项目。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属收费项目,入选同学将有机会获得覆盖面大、较为丰厚的奖学金。

申请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FSS)的同学,在夏令营网上申请系统中请选择“(专业学位)金融”专业。

夏令营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招收外校及本校其他院系推免研究生的唯一途径。复旦经济学院的本科生不得申请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此次活动将于2012年7月16日-21日在上海举行。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将与学院教授、业界专家、在金融机构任职的精英校友相互交流,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学员报告等形式,强化学员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认识。同时,学员将参观访问证券交易所等金融机构,近距离感受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展。

夏令营期间,学院将为所有参营学员提供食宿费用,并为外地参加者提供往返交通费用(火车票硬座)。

一、申请资格

经本人申请,所在学院推荐,并满足下列条件者,由我院审核确定,参加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2年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1、申请者为985高校及211院校中财经类院校的优秀三年级学生。

2、申请者应为大学在校经管类及相关专业三年级学生(2013届毕业生)。 欢迎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至少包含宏、微观经济学)的优秀理工科学生申请。

3、综合素质突出、学习成绩优异,本科前三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20%之内;或者虽然成绩不在前2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有优异表现者,如在经济学专业相关领域有突出研究成果、参加全国挑战杯比赛及其他全国性竞赛获得二等奖以上奖项者。

4、对经济学、金融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金融学科的研究应用工作。

5、应有两名熟悉申请人情况的教师(经济学领域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以书面推荐形式推荐。

6、英语水平良好,达到国家六级水平(550分以上),其他英语考试成绩可以酌情考虑。

二、申请方式与申请时间

1、网上报名: 2012年6月1日至6月15日,申请人登陆《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系统进行网上申请(从【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登录即可)。同时递交书面申请材料。

2、材料提交:

(1)申请人网上填报夏令营活动申请信息后提交审核,并将网上填报的申请表打印签字并加盖公章,与其它申请材料一并装入信封,信封正面注明“金融专硕夏令营申请材料”,并注明“网上报名号—姓名XX—本科学校XX”。所有材料寄至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邮寄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00号经济学院313室,邮编200433。

邮寄材料截止日期为6月15日(以邮戳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2)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材料者,或只邮寄材料而未进行网上报名者,不予受理。

(3)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包含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基金管理)两个项目,届时将根据考核成绩排名情况,依序选择。

(4)网上填报排名须与教务盖章排名一致。不一致者视为无效报名。

(5)《复旦大学2013年招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复旦大学201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须知》,参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站:http://www.gsao.fudan.edu.cn/

三、书面申请材料要求

1、网上下载的《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在线填报并打印、签字)1份;

2、本科成绩单1份;第二学位学生同时附第二学位成绩单1份(均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前两年半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需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1份。

4、《申请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推荐信》2封,需要2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5、个人陈述1份,个人简历1份;

6、研究报告1份,报告的形式可以是金融类论文、行业分析报告、经济金融领域调研报告或案例分析报告等;

7、其他证明材料。包括:(1)与经济学科相关的获奖或资格证书复印件各1份。(2)各类英语考试成绩单等证明材料复印件各1份。(3)已发表论文或参营论文提纲复印件各1份。

建议使用普通订书机简单装订,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专业排名证明、推荐信、个人陈述、个人简历、研究报告、奖状复印件、外语成绩复印件、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部分表格下载见本页末附件)。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所交材料恕不退还。

四、审核及录取

1、材料接收:专业学位办公室将对申请者的网上申报资料和书面申请材料进行统一接收。

2、资格审核及录取: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报材料及资格审核工作,由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专硕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30日结束,金融专硕夏令营录取名单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通知本人,并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网站上公布,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五、录取人数: 80 人。

六、日程安排

本次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的初步日程安排如下: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16日(周一)

全天

报到

7月17日(周二)

8:30-10:00

开营式、合影

10:30-11:50

主题讲座I

13:30-17:30

金融界校友交流、金融职业发展规划介绍、项目推介

18:30-20:30

选拔笔试

7月18日(周三)

9:00-11:30

主题讲座II(学院教授、业界导师)

13:30-17:30

外语口试

7月19日(周四)

9:00-11:30

学员报告

13:30-17:30

团队案例分析

19:00-20:30

夏令营茶话会

7月20日(周五)

9:00-16:30

参观金融机构

18:30-20:30

欢送晚宴

7月21日(周六)

9:00-11:30

营员离校、夏令营结束

注:1、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日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2、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首届金融专硕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FSS)活动。

七、联系方式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专业学位办公室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3室 邮编:200433

TEL: 86-21-65642870 FAX: 86-21-55664514

E-mail:econzy@fudan.edu.cn

http://www.econ.fudan.edu.c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