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关于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2-05-16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将于2012年7月16日至21日在上海举行。本次将举办两个相互独立的夏令营。一个是“第四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Fudan Economics Summer School,简称FDESS),另一个是“首届金融专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Fudan Finance Summer School,简称FDFSS)。

“第四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FDESS)是学术型夏令营,目的是选拔优秀大学生作为推免生进入复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项目继续深造。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经济学院选拔硕博连读生的唯一渠道。本次夏令营不选拔普通科学学位硕士推免生。

按硕博连读项目的制度设计,硕博连读生入学后第一年不分专业,统一训练。通过一年级末的博士资格考试的同学,经由与导师间双向选择,从第三年起作为博士生进入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中任一专业继续深造。受网上报名系统的限制,为方便管理,申请“第四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ESS)的同学报名时请统一填报“西方经济学”专业。

“首届金融专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FDFSS)是专门针对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的夏令营,从中选拔优秀营员进入复旦经济学院的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学习,包含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和金融硕士专业学位(基金管理)两个项目。金融硕士专业学位项目属收费项目,入选同学将有机会获得覆盖面大、较为丰厚的奖学金。

申请“首届金融专硕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FSS)的同学,在夏令营网上申请系统中请选择“(专业学位)金融”专业。

两个夏令营不可同时申请。

夏令营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招收外校及本校其他院系推免研究生的唯一途径。复旦经济学院的本科生不得申请金融专硕夏令营。

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必须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系统进行网上申请(从【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登录即可),《夏令营申请选拔》系统开放起始时间为2012年6月1日,终止时间为6月15日,申请人书面材料寄出截止时间6月15日。

《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12-5-1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