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聘启事

  发布日期:2014-05-14  浏览次数:

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是复旦大学举全校之力,为服务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而设立。研究院依托复旦大学经济、金融、贸易、法律、政府治理与国际关系等优势学科,同时整合国内外相关研究机构和研究力量,目标是建成跨学科、综合性、国际化、承接自贸区相关系列重大课题的高水平智库,建成在自贸区相关领域具有国际水平、能够与国际顶级研究机构进行对话和合作的研究机构,建成培养和培训自贸区实践相关人才的一流的人才培养和实践平台。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设置了专门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博士后在站期间将从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相关的研究。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即日起面向海内外公开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

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收条件

1.在国内外获得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无不良记录;

2.申请人员进站时博士毕业年限一般不超过两年,或已从其他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或工作站)出站,所学专业与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的研究方向切合;

3.具有扎实的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相关研究方向的研究基础和较高的外语水平,具备较强的研究能力、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并具有从事自贸区问题研究的兴趣与热情。

4.具有海外学习和研究经历者优先考虑;

5.全日制进站工作研究人员优先,在职研究人员必须满足一定的在站工作时间要求。

二、相关福利待遇

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优厚的研究条件。具体待遇如下:

1. 全日制进站工作研究人员,国内大学及研究机构博士年薪10万,国外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博士年薪20万,合同为两年。

2. 视课题需要,享受一定的科研经费补贴。

3. 享受博士后专用住房政策。

4. 享受国家博士后户口迁移及配偶、子女随迁政策。

5. 博后站提供博士后研究工作室。

6. 博后站提供复旦大学数据库支持。

7. 由复旦大学相关领域博士生导师和自贸区实践中的政府和业界的领军专家共同担任博士后指导导师。

其它方面按国家有关标准执行。

三、主要研究方向

1. 以上海自贸区为龙头的中国自贸区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

2. 全球性城市崛起与上海自贸区实践研究

3. 自贸区金融创新与监管研究

4. 自贸区贸易、投资便利化及其监管研究

5. 自贸区法律问题研究

6. 自贸区政府管理模式创新与行政职能转变研究

7. 自贸区建设与中国国际战略研究

8. 自贸区建设与国际贸易投资新规则研究

9. 上海自贸区相关数据库建设

10. 上海自贸区建设相关的其它问题研究

四、报名要求和联系方式

1. 面试申请材料包括:

(1)个人简历;

(2)博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博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决议书扫描件(需加盖学位办公室公章);

(3)拟从事研究课题的研究思路与计划(3000字左右);

(4)博士论文封面扫描件,2—3篇学术研究代表作扫描(复印)件;

(5)两封专家推荐信,推荐信需推荐人亲自密封并在封口处签名。

(6)身份证(或护照)扫描(复印)件。

报名材料,恕不退还。

2. 招聘程序:

(1)凡申请来本站做博士后研究的人员,请向sif@fudan.edu.cn提交下列申请材料,全部申请材料除提交电子版以外,请同时将申请材料寄送到以下地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404室,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办公室(收)(邮编:200433),联系电话:(021)55664190

(2)本招聘启事长期有效。工作站将在接受进站申请后及时进行选拔并通知录取结果。

热烈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到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复旦大学上海自贸区综合研究院

2014年3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