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4年第六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14-05-16  浏览次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4年第六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udan Economics Summer School,简称FDESS)旨在促进中国高校经济学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强青年学生与经济学家的联系,并为优秀学生提供深造机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ESS)自2009年举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六届,一大批有志于经济学研究的优秀大学生脱颖而出,广大学员都表示在夏令营中收获颇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14年第六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ESS)中的优秀学员,将有机会优先获得2015年硕博连读(学制五年)项目的免试推荐机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ESS)是我院选拔硕博连读研究生的唯一渠道。我院今年暂不接收外校及本校外系学生申请直博生和普通的学术型硕士推免生。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硕博连读项目提供国际化的师资与教学以及灵活的退出机制。按项目的制度设计,硕博连读生入学后第一年不分专业,统一训练。通过一年级末的博士资格考试的同学,经由与导师间双向选择,从第三年起作为博士生进入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中任一专业继续深造。

受网上报名系统的限制,为方便管理,申请“第六届经济学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FDESS)的同学,报名时请统一填报“西方经济学”专业,研究方向任选。

此次活动将于2014年7月6日至11日在上海举行,主要活动包括学术报告、经济学专题讨论,以及与经济学家联欢交流、参观访问等。夏令营将承担外地学校学员的往返交通费用(火车硬座),以及夏令营期间的食宿。

一、申请资格

1、在校经济学及其相关专业三年级本科学生(2015届本科毕业生),非经济学专业学生应具备良好的数理和经济学基础,或者辅修过相关经济学课程。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三年总评成绩排名在本专业前10%之内(少数顶尖高校适当放宽);或者虽然成绩不在本专业10%之内,但在其他方面表现优异者——如数理类专业前20%且修读过相关经济学课程成绩优异者;在全国经济类专业竞赛及数学建模比赛等各类国家级竞赛中获奖者,亦可申请。

3、对经济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学术,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研究能力,并有一定的学术积累与研究成果。

二、申请方式及申请时间

凡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必须通过《复旦大学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中的《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申请选拔》系统,进行网上申请(从【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登录即可)。《夏令营申请选拔》系统开放起始时间为2014年6月1日,终止时间为6月15日。

同时递交书面申请材料。

《复旦大学2015年招收外校推荐免试硕士生办法》、《复旦大学2014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网上申请须知》等文件,参见复旦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址:http://www.gsao.fudan.edu.cn/

三、书面申请材料

1、网上下载的《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

2、本科成绩单(双学位或辅修二专的同学,还需附双学位或辅修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均需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3、个人陈述(限A4纸一张,单、双面均可)。

4、申请人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或原创性工作成果一篇(请尽量控制篇幅,论文最长不得超过15页,A4纸,小四号字);合作作品须为第一作者或主要贡献者。如发现抄袭等学术道德问题,将取消入选资格。该成果可以是初稿形式,但要求与夏令营学员学术报告内容一致。

建议使用普通订书机简单装订,并按照申请表、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学术论文、其他材料的顺序进行排列。较厚的论文及出版物可单附于后。

5、《申请复旦大学夏令营/推荐免试研究生专家推荐信》两封,需要两位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分别推荐。

书面申请材料邮寄地址:上海市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5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收,邮编:200433。外面信封空白处请注明“(学术型)夏令营申请材料”,材料接收截止时间6月17日。

四、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夏令营评审工作小组负责。录取工作将于6月23日前结束。录取名单将通过网上申请系统通知本人,请大家届时关注自己报名时填报的电子邮箱。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恕不另行通知。

五、夏令营规模:50人左右。

六、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6日

8:00-16:00

报到

19:00-20:00

各小组组会

7月7日

8:30-9:00

开营式、合影

9:30-12:00

主题讲座I

14:00-17:30

学员学术报告1

18:00-20:30

选拔笔试

7月8日

8:30-12:00

主题讲座II

14:00-17:30

学员学术报告2

19:00-20:00

夏令营茶话会

20:00-21:00

各小组组会

7月9日

8:30-12:00

主题讲座III

14:00-17:30

学员学术报告3

19:00-20:30

文娱活动

7月10日

9:00-17:00

参观活动

18:00-20:00

欢送晚宴

7月11日

9:00-11:30

营员离校、夏令营结束

注:1、学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的所有各项活动。

2、具体日程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

七、联系方式

电话:021-65642331

传真:021-65642331

E-mail:econ_graduate@fudan.edu.cn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

2014-5-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