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19-05-12  浏览次数:

经韬济略  求实创新     以经济的视角、以经济的智慧,谋求实际,创造革新。

  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现设有:经济学系、世界经济系、国际金融系、公共经济学系、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世界经济研究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研究中心和金融研究院等八个建制单位,1个“985工程”创新基地,28个研究机构。全院教职工181人,其中教授54人,副教授46人。经济学院拥有强大的老中青结合的教学和科研力量,既有在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老一辈经济学家,又有近年来在国内理论界崭露头角的中青年经济学者,学术梯队完整,教研经验丰富,其整体实力在国内经济学界处于领先地位。 

  学院现有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博士后流动站2个;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及金融学、产业经济学2个应用经济学二级学科被评为全国重点学科;博士学位授予专业 9个,硕士学位授予专业1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类别5个,学士学位授予专业5个。 其中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及金融学、产业经济学二级学科被列入“211 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建设项目。

  经济学院具有优良的教学和科研条件,设有文献与数据中心、“985工程”、“211工程”、教学创新实验室等现代化教学和科研设施。学院与世界银行、美国、日本等国家的学术机构建立了固定的资料交流关系,并设有欧洲共同体中心,是欧盟在我国建立的第一个资料中心。《世界经济文汇》是国家级甲类核心刊物,在国内外享有较高的声誉。此外,经济学院定期举办高端论坛,广邀海内外名家,以促进学术交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