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师名录 / 正文

徐明东

职       称:副教授
所在系所:金融研究院
专业方向 :  
货币银行学、银行经济学、商业银行管理
联系电话 :  
021-65643820#609
电子邮箱 :  
xumind@fudan.edu.cn

个人简介:

徐明东,经济学博士(金融学专业),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现担任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美国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商学院访问学者(2013.8-2014.8)。

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理论与政策、商业银行管理等,其中对宏观货币政策与微观银行/企业行为的互动作用机制有较多研究。以第一作者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世界经济》、《金融研究》等国内权威和核心期刊上发表10多篇学术论文。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于商业周期视角的银行内生风险承担行为与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资本充足率约束下的商业银行资产组合行为及其宏观经济效应》)、上海市晨光计划项目(《资本充足率约束下的银行信贷行为:基于中国银行业的经验证据》)、上海市浦江人才项目(《存款利率市场化对中国的信贷资金配置效率及货币政策有效性的影响评估》)等多项国家及省部级课题。论文曾获第九届全国优秀金融论文奖、上海市第九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论文奖、CICF Best Paper Award(2012)。

主讲《货币银行学》、《商业银行管理》等本科生课程;主讲《宏观金融理论与政策》、《货币理论与政策前沿》等研究生课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