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教师名录 / 正文

张晖明

职       称:教授
所在系所:经济系
专业方向 :  
企业研究、城市经济理论和实践
研究方向 :  
中国经济、企业理论、区域与产业发展、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创新(博士招生)
联系电话 :  
65642017
电子邮箱 :  
hmzhangfd@sohu.com

个人简介:

张晖明,男,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教授,现任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上海物流研究院副院长、复旦大学企业研究所所长;兼任上海市决咨委专家、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科学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开业指导专家志愿团副理事长、上海市经济团体联合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上海市企业联合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理论、国有资产管理理论与实践、现代企业理论与实践、产业发展经济学、区域发展经济学。

著作主要有:《金融危机的马克思主义解读》;《科技创新与跨越式发展研究》;《率先探索的改革——上海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经验与前瞻》;《高级政治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总论》;《股份制与国有企业的再生》等。代表性论文有:《企业价值的定性研究》,《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3期;《国有资产职能定位的再认识》,《东岳论丛》,2010年第3期;《资源性国有资产管理研究》,《上海经济研究》,2009年第6期;《软实力的经济效应研究》,《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8年第3期等。项目主要有:《区域推进战略:长三角区域率先现代化模式结构极其普遍意义》,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研究》,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世博效应的深度挖掘与产业化转换》,上海市政府决策咨询项目;《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理论与中国企业国际竞争力研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划清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与单一公有制和私有化的界限研究》,中宣部项目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