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网站 / 党史学习 / 正文

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12-16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党委和学校第六指导组的要求和学院党委的安排,12月10日上午,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在泛海楼808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院党委书记陈诗一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志勇,校纪委副书记胡华忠,第六指导组组长黄丽华,联络员赵崧捷一行到会督导。院长、院党委副书记张军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学院党委中心组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广泛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同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师生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认真开展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找准问题症结,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了整改方向和具体举措,并经集体讨论形成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也认真撰写了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并根据学校第六指导组的意见作了修改完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良好基础。会上,陈诗一代表院领导班子就“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进行了检视剖析,并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从强化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强化班子建设,落实规章制度;推进教师发展,拓展育人机制;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完善生涯教育,加强就业指导;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措施。

随后,由陈诗一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分别对其进行批评帮助。大家在发言中坚持开门见山、开诚布公、严肃认真地提出意见建议,帮助改进提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黄丽华代表学校第六指导组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她说,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结合经济学院实际;准备充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组织学习,紧贴学院发展查找问题,能够直面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程序到位,取得了良好成效。同时,她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其后续工作提了四点建议和要求:一是要按照学校的要求把民主生活会的总体情况向全院师生通报;二是要真正抓好落实,抓好整改;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谈心谈话要常态化,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要求学院班子精诚团结,全院一盘棋,提高站位,增强进取心,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开拓创新。陈诗一对黄丽华的指导表示感谢,并代表班子郑重表态:将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通过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促落实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拿出过硬措施持续整治,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师生群众不认可不罢休;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学院全局工作,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体现在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的方方面面,推动经济学院全局工作不断提升。张志勇代表学校党委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希望经济学院班子认真落实黄丽华组长提出的几点建议,并对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要结合经济学院的实际情况,把学和用相结合;二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三是要围绕立德树人,针对今天会议提出的问题,加强落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