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法国HEC巴黎高等商学院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HEC交流感想 王梓瞳


2023-03-07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很幸运在疫情期间,能够成功前往HEC Paris交流。虽然做决定时多少有点忧心忡忡,害怕因为航班熔断等回不来,但最终选择去交换真的是我本科这几年做得最明智的决定之一了。

课业方面,HEC的学期安排与复旦不同,它的秋季学期分为上下两个小学期,每个小学期中集中学习不同的课(当然也有少数几门内容较多的课会占据上下两个学期)。授课方式上,HEC作为商学院,比起理论知识,相对更重视实践,learning by doing,往往会预留较多课堂时间进行group presentation,或是请来业界精英进行交流。

而在欧洲交流,旅游也大概率会成为你学习之余,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而且交换期间,手握欧盟的学生卡,能享受到许多的学生优惠(巴黎绝大部分博物馆美术馆都是免费的,对于喜欢艺术的小伙伴来说真的很香!)。组队旅游的过程中,也能认识许多来自不同学校的新朋友。

cf521ffdf82c66500156bb88eca3966 61b6a0590a685550582d4481a0e9d0c

df40276452f44ee8b28c9d74280ac10 13852a774ddf7801f3c256ae67f52d5

巴黎的交通有些线路会“规律性罢工”,每周末都不正常;还有时候,坐公交,会半路被师傅赶下车。

至于许多同学可能会有所担心的安全问题,个人认为不用太过紧张,稍微注意一些就好。当然,天黑之后还是尽量不要一个人乱跑,还是有风险的。

总的来说,出国交流真的是一段非常有趣和有意义的经历,同时也是一个宝贵的机会,能够让你体验体验不同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从而为日后的规划提供一点儿参考。

相关项目更多>
  • HEC 高一崴 20级经济学

    我是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级经济学的高一崴,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前往巴黎高等商学院进行交换项目。我想从在海外学习的感悟和生活的感受两方面来分享我的这段交流经历:在学习感悟方面,我在巴黎高等商学院...

    查看详细内容 >
  • HEC交流感想 王梓瞳

    很幸运在疫情期间,能够成功前往HEC Paris交流。虽然做决定时多少有点忧心忡忡,害怕因为航班熔断等回不来,但最终选择去交换真的是我本科这几年做得最明智的决定之一了。课业方面,HEC的学期安排与复旦不同,它...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