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合作 / 海外学习与外事交流 / 交流感想 / 法国HEC巴黎高等商学院 / 正文

校名:

QS学校排名:

QS专业排名:

HEC暑校交流感想-李嘉琪


2022-10-14 浏览

校名 学校排名
专业排名

我在21年夏天参加了学院提供的HEC暑期交流机会,修读了为期两周的FinTech课程,课程由Prof. Patrick LEGLAND 主讲,同时邀请了很多金融科技从业者,进行行业分享。

Guest Speaker既包括了FinTech Startup的创业者,也包含关注FinTechventure capitalist,从多种视角介绍了金融科技企业的目标、宗旨、资产结构、商业模式、估值方法、并购工作等。课程同学的背景也非常多元,有MBA在读的同学、FinTech 企业的管理者,也有软件工程师,虽然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到HEC的校园见面,课程组织了onlinecoffee break,提供了比较好的network机会。

总得来说,两周的学习让我收获颇丰,虽然这个主题在此之前对我较为陌生,课程内容也有一定挑战性,教授们的引导非常patient and encouraging,让我较为全面地了解了金融科技行业。

相关项目更多>
  • HEC 高一崴 20级经济学

    我是来自复旦大学经济学院20级经济学的高一崴,在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前往巴黎高等商学院进行交换项目。我想从在海外学习的感悟和生活的感受两方面来分享我的这段交流经历:在学习感悟方面,我在巴黎高等商学院...

    查看详细内容 >
  • HEC交流感想 王梓瞳

    很幸运在疫情期间,能够成功前往HEC Paris交流。虽然做决定时多少有点忧心忡忡,害怕因为航班熔断等回不来,但最终选择去交换真的是我本科这几年做得最明智的决定之一了。课业方面,HEC的学期安排与复旦不同,它...

    查看详细内容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