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7经济】经济学院2017级经济学系本科生班参与“经院杯”篮球赛

  发布日期:2020-01-07  浏览次数:

在九月凉爽的微风中,经院杯篮球赛又一次吹响了激情与拼搏的号角。9月23日,经院杯迎来揭幕战,2017级经济学系本科生班与财政保险本科生班组成联队对阵2019级经院3班。开场后3号陈匡淇同学直接出手命中三分,队员们纷纷响应,在进攻中多点开花,迅速拉开分差。最终17经济财保队以31:20赢下揭幕战,迎来开门红。

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17经济财保联队与18经济队进行了背靠背的激烈对撞。第一场比赛,17经济财保联队凭借队员们开场迅速进入状态的出色发挥,上半场在6号林进同学的带领下取得了四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比赛,18经济队凭借“人多力量大”的优势,频繁进行“五上五下”的换人休息战术。17经济财保联队的队员们在羡慕不已的同时也对18经济队的“车轮战”叫苦不迭,在体力不支的同时纷纷开始打铁,防守也出现了一定的松动。但队员们没有放弃,依然在每一次进攻和防守中拼尽全力。终场哨响,18经济“众人拾柴火焰高”,在队长7号的带领下队员们纷纷走出“铁匠铺”,实现了“0的突破”。最终,17经济财保联队以6分分差憾负18经济队,赛后队员们友好握手合照,并约定下一场碰撞出更加激情的火花。然而天公不作美,第二场比赛前夕,上海气温如同坐过山车般骤降,17经济财保联队的队员们纷纷中招,患上了感冒。但感冒并不能阻止队员们对胜利的渴望和熊熊燃烧的体育精神之火,6号林进同学和24号许钧赫同学在带病上场的情况下依然表现神勇,队员杨明凡、张致勋、陈匡淇等同学也纷纷在防守端给出回应,给18经济队的学弟们献上“火锅”。然而18经济队在阵容完备的情况下,针对17经济财保联队防守相对薄弱的情况下不断内突外投、制造犯规,最终将比分定格在41:30。

小组赛最后一场,17经济财保联队迎来了“生死战”,再次对阵19级三班。在“赢则出线,输则出糗”的激励下,队员们在赛前的一周内积极组织训练,誓要给初入大学的19级学弟们上篮球场上的“新生第一课”。他们确实做到了,在这场比赛中,队员们在罗宇康同学和林进同学的带领下纷纷化身得分机器,三分、中投、突破信手拈来,实现了全队队员“得分打卡下班”的宏大目标。另一方面,19级三班在王子豪和周子尧的带领下顽强抵抗,多次将比分迫近至个位数。但篮球不相信眼泪,逆转的电视剧结局只存在于电视剧中,随着96号“打铁王”张俊悦的得分,17经济财保联队的队员们用火热的状态宣告了胜利的归属。最终,17经济财保联队再次以两位数的分差优势战胜了19级三班,昂首挺进淘汰赛。虽然赛场上是激烈碰撞的对手,但赛场下两队队员握手、合照、约球的融洽气氛,让人不禁感叹篮球这项运动的巨大魅力和队员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优秀体育精神。

回顾小组赛,每场比赛场边人数众多、作为观众高声加油的班级同学们,在繁忙中不辞辛劳、从未缺席比赛的辅导员万颖聪,以及积极训练带来精彩表现、在每场比赛后积极讨论战术、展现体育精神的球队队员们,无疑是经济学院各班级秉持“以体育德”观念的良好展现,同时也大大增强了队伍、班级内的凝聚力,使同学们之间有了更加深入的相互了解。17经济财保联队能否保持势头,继续在淘汰赛中收获胜利?让我们对下一场比赛拭目以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