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8金融】经济学院2018级金融&保险班级第二次班委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21日晚20:30,2018级金融&保险班级的19位班委汇聚一堂,召开了开学以来的第二次全体班委会,作为班级的中流砥柱,热忱而负责的他们都期望着为建设一个更好的班级而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本次班委会主要由班长陆泽天和刘若凡主持。首先,他们根据班委们填写的第0周至第7周的工作记录总结了不同班委承担的不同工作,如宣传委员与信息委员共同负责班级公众号“FDU保尔·柯察金”的运营,文体委员筹备第一次班级破冰晚会与即将到来的秋游,党章学习小组组长策划党章学习小组活动等,他们充分肯定了班委们近两个月对金融&保险班级的辛勤付出。

接着,班委们又对之后长远的工作进行了计划。两位班长提出了对“班级”定位的全新理解,尽管金融、保险两个专业自身的学业压力较大,他们仍旧希望能调动班级同学积极参加课余活动、增强同学们对“班级”这个大集体的归属感;所以,他们创意性地提出“组建社群”的方式,鼓励班委们带头建立如乒乓球群、羽毛球群等基于爱好的群聊,使大家有更多机会去发现有共同兴趣的同班同学、收获新的友谊。受到班长的启发,学习委员、心理委员、青志委员等班委也先后发言,分别提出了“知识竞赛”“心理讲座”“寝室联谊”等新颖的班级活动形式;此外,班长还建议班委们充分利用班级公众号的平台对班级活动进行推广,这样既能调动班级同学参与班级活动的积极性,也能对外树立良好的班级形象。

最后,由于班级即将在11月10日进行班级秋游,班委们一起对秋游的内容与形式提出了许多不落俗套的建议,大家对新班级的第一次出游都充满了期待。

班长陆泽天对班委会进行了总结:“本次班委会的总体效果出乎意料得好。我们两位班长在班委会前制定了详实的班委工作计划框架,给每位班委的工作提供了大致方向,经过班委会上的传达后,大家积极响应,纷纷提出有针对性的工作设想,并对班级工作表达了建议。相信班级建设一定能取得可喜的成效!”

通过本次班委会,各位班委对未来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和更明确的目标,也对班级集体的建设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相信在全体班委的共同协作与努力下,2018级金融&保险班级一定能成为更加团结有爱的大家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