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19经3】经济学院2019级经济学类三班举行破冰之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07  浏览次数:

9月5日晚,经济学院19级三班在泛海楼大金报告厅举办破冰之旅活动。这场活动旨在消除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加深彼此的相互了解,为之后同学们的融洽相处铺打下夯实的地基。

秋雨过后的夜晚凉意袭人,但同学们心中却隐隐有些燥热,对接下来的破冰之旅翘首以盼。同学们早早地来到大金报告厅,安静地等待着活动开始。班会在余思娴辅导员的殷切寄语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以寝室为单位轮流走上前台,自我介绍,男寝女寝各显神通,每个寝有每个寝的特色:有的寝用脑洞大开,极具创意的名字吊足了大家的胃口;有的寝通过无与伦比而让人叹为观止的ppt惊艳了观众的目光;还有的寝则是引吭高歌,用余音绕梁、三日不绝之声赢得众人的阵阵喝彩。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数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小伙伴们对自己家乡独特风情的如数家珍的介绍,虽然不过短短几分钟,却使人如身临其境,神往不已。来自新疆的同学介绍了新疆美食如大盘鸡、手抓羊肉、抓饭、烤羊肉串、炒拉条……话音未落,台下咽口水声清晰可闻;来自陕西的同学则给同学们上了一堂颠覆以往认知的地理课,他如是说道:“很多人以为黄土高原都是黄土,其实不然,像我的家乡就是绿树成荫,一片一片的森林”;还有来自宁夏的同学解答了同学们对宁夏风土人情的疑惑,并善意地提醒大家不要随意地去摸马路上的大象。月光下,秋夜里,三班大家庭的成员们终于了解了彼此,敞开心扉,把酒言欢。最后,时值祖国诞辰七十周年,在余思娴辅导员的提议下,全体同学佩戴团徽,站上了报告台,喊出了对祖国生日的祝福。在这真诚的祝福声中,破冰班会圆满结束。

一场破冰之旅,同学们萍水相逢,倾盖如故,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也丰富了自身的见闻,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不仅体会到了三班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也坚定了自己对团和祖国的赤诚之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