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志实践中心】经济学院组织“快乐星期二”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4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下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的五位志愿者来到了上海市杨浦区民星幼儿园与大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快乐星期二”的活动。这一次活动的内容和往常有区别,这一次志愿者们的任务是带领和帮助小朋友们做好一盆手工花。

大家跟随图书馆的老师一起来到了幼儿园,一进门,小朋友们就非常热情地招待我们坐下。老师首先讲了一个关于樱花的故事绘本,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坐在一起听故事,故事讲完后,老师拿出了手工材料,小朋友们看到老师手里的成品以后都很激动,分为五组,各由一位志愿者带领。

志愿者们在来到幼儿园之前,在图书馆已经提前熟悉了手工花的制作方法,所以分桌给小朋友们讲解起来,一步一步地领着小朋友们做起来。有的小朋友喜欢自己动手,只要学会了我们示范的动作就要自己动手,也有的小朋友觉得我们捏的更生动一些,让我们帮他修改,一根根扭扭棒弯曲,慢慢地做出了花的形状,又慢慢地捏出绿色的叶子,最后还要把花和叶子插到塑料泡沫的花盆里,小朋友们手上的力气不够大,只好请志愿者哥哥们帮忙。

做好了手工品以后,大家都很开心,我所在的小组里,一个小朋友告诉我,他和他的双胞胎妹妹都在这个班里上幼儿园,他用做好的手工花在我的脸上挠痒,我能体会到他心里那种纯粹的那种快乐和感谢的感情。每次来到幼儿园做活动,总是被孩子那种天真和率性所感动,他们灵活的身形和思维,不受束缚的想法和言行,让我们这些已经长大了些的孩子们感动。

志愿者周钰翔说:“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我的内心是纠结的。既怀着对素未谋面的孩子们的期待与好奇,又有些担忧自己不能尽好青年志愿者的职责。来到现场,我不由得为同行老师的控场能力而惊叹,同时也深受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的感染,与他们打成一片,毫无疑问这是一场相互成就的愉快活动。”

是的,这样的活动,我想,毫无疑问是互相成就的体验,我们给孩子们带去了各种活动,而孩子们还我们以真切的感动。希望这些未来的花朵们能保持他们的纯粹的心和眼光,去经历体验这个世界,希望他们茁壮地成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