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推行心理、青志、生涯特色项目申报制度

  发布日期:2014-04-21  浏览次数:

4月17日中午,经济学院学工组于学院514会议室举行了心理、青志、生涯特色项目立项会。各位申请了相关项目的班级的辅导员到场对自己班级的项目进行了立项陈述。

本次参与立项的项目共有10多项,来自学院多个班级的同学参与到有关项目的组织和实施中。项目类型包括社区志愿者服务、福利院爱心助力行动、生涯发展培训交流、心理健康交流沟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例如,12经济和12财政保险申请举办福利院献爱心活动及幼儿园“快乐星期二”沟通分享活动,关爱老人和幼儿。而12世经则制定了生涯工作计划,帮助学生提高就业能力。

会上,各班级的辅导员作为项目的指导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班级活动的设想、内容和进展情况。而在场的其他老师们在仔细倾听和学习的同时,也就这些项目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帮助这些项目变得更加完善。在一个多小时的会议过程中,各个班级的辅导员们都从倾听和讲述当中收获了许多新的想法以及新的工作方法,拓展了自己的视野和工作思路。

心理、青志、生涯特色项目申报制度是经济学院本学期推出的新举措,将以往由学院为主体举办的活动下移到班级,一方面可以扩大活动的覆盖面,使活动设计更贴合班级学生的实际需求;另一方面可通过立项制度指导班级提高这三部分工作的完成质量,从而进一步推进班级建设。在此过程中,学生得以提升工作能力,成为管理自己的主人。相信这一举措可以使学院的学生工作更加贴近学生,更好地为学生服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