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排摸困难学生有关情况

  发布日期:2014-06-02  浏览次数:

日前,经济学院启动新一轮的困难学生情况排摸工作。本次排摸的对象主要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习困难学生、心理问题困难学生及延期生。排摸工作主要分为两个部分,一是对上学期已经出现的困难学生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更新,二是对于班级可能新出现的困难学生进行排摸。

本次工作主要由各班级辅导员具体落实。由于对于之前已经出现的困难学生,学院要求进行定期跟踪回访与观察,及时了解学生的动态,因此这一部分困难学生的情况辅导员一般都比较了解。更为重要的,是对于此前未发现的困难学生进行一定的排摸,及早发现问题,及早解决。特别是目前大一的学生,正面临第二学期期末分流的压力,而部分大四的毕业生则面临顺利毕业,找到合适的工作压力,因而这两方面的人群成为了本次排摸过程中的重点。而在排摸中,心理问题是辅导员们排摸的重点,由于目前学生的压力较大,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学生的比例也呈现上升的态势。要及时发现这些学生,需要辅导员在排摸过程中不断观察,深入了解,这对于辅导员们来说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然而,相信各位辅导员们能够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能够深入地了解学生的情况,及时了解、更新困难学生的情况,尽早采取措施,解决有关的问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