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

55664251(本科生)

65643132(研究生)

65741490(学生党建)

65643970(就业/生涯发展)

65643131(三助/国际学生)

-Email:

econinfo@fudan.edu.cn(本科生)

econgraduate@fudan.edu.cn(研究生)

econcareer@fudan.edu.cn(就业/生涯发展)

地址:国权路600号复旦大学经济学院310室


首页 / 学生天地 / 经院事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领导走访关怀特殊困难新生

  发布日期:2014-09-15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14日13时,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晓月老师、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组长张馨老师、学生工作组陈峰老师以及14级经济学院1班辅导员韩明赫老师,共同前往14级新生张震同学家中走访探望。

张震同学在高中阶段由于一场意外丧失了下半身活动能力,同时,家庭经济情况也不理想。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部门的老师们在得知相关情况后,非常关注张震的动态,迎新周刚一结束就立即前往其家中探望。

在张震同学家中,蔡晓月老师首先了解了张震到校以来的适应情况,并询问了例如上课、吃饭、洗澡等日常生活问题中存在的困难,还在征得了张震及其家长的同意后,主动提出要发动校友资源对张震进行帮助。之后,几位老师还就目前新生所面对的选课、经济大类学生在一年之后所要面对的专业分流以及更长远的人生规划问题与张震同学进行了交流,对于张震同学日常上课的上下楼问题等也提出了帮助的意见,并承诺将发动班级、学院、学校的志愿者团队,尽量保障张震同学的学习生活;对于专业分流,几位老师也给出了“兴趣为主、尊重内心”的建设性意见;对于人生规划,老师们建议张震不要迫于经济压力而放弃自己的理想与长处,要实现最大的自我价值。张震与张震的妈妈在听到老师们的建议与关心后都很受触动,张震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在未来能够将今天自己接收到的爱传递下去,回馈社会,将爱传递人间。

最后,蔡老师还不忘一再嘱咐张震要认真读书,不要因为家庭经济情况而忧心、而有负担,要努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为自己的未来、家庭的未来、乃至社会的未来而在今天开始好好学习、好好生活、不断前行,学院也将为同学助梦。

返回顶部